返回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艾瑞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无标题文档
刊首语
近日,《超级课程表》创始人,90后创业者余佳文在某电视节目上向自己的员工道歉,称曾经承诺的“拿出一个亿给员工”无法实现,公开认怂。由于周鸿祎在现场的直接呛声,称余佳文语言虚伪,轻易承诺,忽悠员工而成为关注焦点。同为互联网创业者,70后与90后之间的观念鸿沟从二者的你来我往中就可见一斑。而这次,媒体也没有站在余佳文一边,曾经被媒体捧红的他为了平息风波,不得不连夜发表长微博道歉,道歉的范围也扩大到了社会公众,承认自己“因为自己的口无遮拦,也因为自己的年轻无知,更因为自己的价值观缺失,给很多人造成了伤害。”带着创业者、90后的标签,余佳文又一次站在舆论浪尖。
艾瑞专家论道
90后CEO余佳文的逗逼创业论:让员工自己开薪水
【艾瑞网专家专栏:金错刀】超级课程表这个产品还不错,最关键是,通过这样一个人,我看到90后的创业观的确很不一样,也值得70后、80后思考,他们是这么看人性的。
余佳文们缺的是什么?敬畏之心!
【艾瑞网专家专栏:陈述】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中,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表示曾放言的“拿出一个亿给员工”不算数了,作为90后,他认怂了,不玩了。周鸿祎批判其语言虚伪,轻易承诺却不兑现,认为作为老板不能忽悠员工。这是一场70后与90后创业者的论战,只不过语言犀利,极具传播点,嗅觉告诉我,这可能也是一场公关大戏。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争辩?是老周和孩子太较真了吗?还是余佳文真的过分了?这背后关于创业者的原则和价值观问题,也就是底线问题。
三问央视,余佳文事件谁之过?
【艾瑞网专家专栏:张贺飞】余佳文道歉了,原本以为舌战周鸿祎的风波行将就木,但媒体们并没有放过这个狂妄的90后,进而引起了另一轮轩然大波。作为一个90后创业者,高调的余佳文和马佳佳、胡振宇等接连成为“公知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不同的是,余佳文的遭遇可谓成也央视败也央视,细细品咂之后,笔者对央视的所作所为颇有疑问。
余佳文之后 创业者如何自我营销
【艾瑞网专家专栏:李东楼】最近都在批判90后创业者余佳文,络绎不绝,前后各类分析解读文章估计要超过几百篇,各大媒体更是连篇累牍的报道。而在去年,好像这个情景似乎也出现过一次,当时余佳文也是凭借一段“狂妄的”演讲视频走红网络,引起众多争议,而这一次几乎是如法炮制,却再次如他所愿。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为什么我们这些看起来很聪明的人,能够被一个90后的年轻人戏耍两次呢?

任性炒作也好,策划营销也罢,创业与管理风格并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红衣教主与小鲜肉余佳文对呛之后想必二者身后都有人站队。话题不断给余佳文带来的关注度也许能在短期内为他拉拢人气,但营销之于企业经营来说只是锦上添花,《超级课程表》产品本身现在活得怎样已经鲜少有人关注。总之,90后、企业家、创业者这些公众人物的标签不应该成为对其进行定论的因素,而媒体只是辅助放大了这些标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