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精彩演讲

艾天使合投联盟成立 联合帮助创业者过冬

9月24日,艾天使合投联盟于"2015年互联网创新峰会杭州站"上宣布成立。艾天使合投联盟是由艾瑞天使基金与主投TMT领域的天使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的集合,以各机构共享项目资源,共同帮助优质互联网项目、快速成长为宗旨的投资机构构成。

 

据悉,艾天使合投联盟目前已经集结艾瑞天使基金、英诺天使基金、梅花天使创投、极客帮资本、熊猫资本、长石资本、阿米巴资本、挚盈资本、耀途资本、浅石资本、梧桐树资本、娱乐工场、九合创投、北软天使,共十四家优秀的天使机构,将充分调动聚合资源为创业项目服务,推动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的发展。

艾天使合投联盟成立仪式上,联盟代表也亮相会场,与嘉宾共同见证了艾天使合投联盟这艘"巨轮"的正式起航。艾天使合投联盟成立后将进入落地实施阶段,线上启动艾天使合投联盟的网络平台,线下举办项目对接等众多活动,为创业项目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资本寒冬下也能融到钱

进入到9月份,天气就一天比一天冷了,资本界好像也患了同样的病症,夏天的时候还在叫嚣各种拆VIE、融资上新三板、天使投资火爆头,进入9月份,媒体上已经是铺满"资本寒冬"的论调。

在"资本寒冬"下真的举步维艰了吗?其实不然,艾瑞天使基金用事实做出了证明。在"资本寒冬"的环境下,艾瑞天使基金在一夜间就募到了两个亿人民币,坚持在冬天继续投,继续给创业者支持。

艾瑞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吴畏认为任何事都具有两面性,并提出了在"资本寒冬"下也可以成功的三个理由:

1、万众创业让项目更多了,但是好项目的比例却在下降。资本寒冬的论调,可以让投机套利的人望而却步,让真正有志于创新的创业者留下来,对于VC来说,其实是减少了噪音。

2、无论市场好还是不好,不会影响真正要实现梦想的人的决心,对于这样的创业者,艾瑞天使基金正是要找到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是每个基业长青的VC都会做的,跟市场怎么样没关系。

3、艾瑞天使基金有自己的投资逻辑,不会因为市场好就放松意志力,也不会因为市场不好就违背判断力。所谓寒冬,无非就是基金上游的钱少了,钱多的时候那些拼赌性投的项目现在没人接盘了,再投项目肯定要谨慎很多。但是一个好项目会一直发光,艾瑞天使基金就是要用自己的方法找到好项目,帮他一直亮下去。

"这就是为什么艾瑞天使基金在市场不好的时候也根本不用担心募不到钱,因为我们的LP相信我们,即使是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是金子也会发光。" 吴畏说道。

-->

高端访谈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