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刊首语
在互联网时代,技术让知识分享不再拘泥于课堂,甚至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永远学不到的独家经验,这是一场变革,也是进步。提问和回答的本质是思考。有时候提出一个问题比回答一个问题更重要,尤其在分答这一平台上。提出一个好问题,偷听的人多了,“你睡了,你的问题还在为你赚钱”的梦想也就实现了。
艾瑞专家论道
分答火了之后,对“内容付费”更大的信心源自何处?
【艾瑞网专家专栏:李北辰】某种意义上,互联网语境下的“内容免费”类似于成本置换,信息复制成本趋近于零并不是“免费”的理由,通过付费手段直接获取信息。
观察 | 分答的自我修炼
【艾瑞网专家专栏:IT老友记】一时之间,分答成为了朋友圈的热点话题。在人们啧啧赞叹分答变现模式的巧妙性和创造性的同时,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分答上仅仅花费近30分钟回答了32个问题便轻松赚到20余万元的事件,也在网上炸开了锅。
行业大咖纷纷涌入,分答能火多久?
【艾瑞网专家专栏:宗宁】移动互联网是碎片化的,而在这个碎片化时代之中,所有的商业模式其实也都在碎片化,所有的用户群体其实也都在碎片化或者叫垂直化。
王思聪采访都不忘提分答,是什么如此吸引他?
【艾瑞网专家专栏:路北】知识不再是免费的,提问和回答都会更加理性。正如王思聪本人说的,“问我问题的人都是花了钱的,我不能太草率就把这个问题回答了。

互联网的最大特征就是极容易产生爆款,“分答”们在知识结合社交领域走的如火如荼,但既然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产品,必定也拥有着互联网产品的缺陷,诞生之初的突然走红、盈利模式的不明朗以及国人为知识付费的习惯尚未养成,让付费知识饱受争议。带着分享经济的基因,加之互联网用户移动化,在这样的大前提下,知识通过商业模式变现。除去名人网红效应,还有多少用户会忠诚的使用产品也值得思考。互联网让信息交换的互动性达到最大,同时大大降低信息交换的成本,能够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而唯有在知识面前,我们才和王思聪的一样平等。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