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这对在出行领域竞争多年的劲敌,最终也走向了合并发展。

关于滴滴出行、Uber

滴滴出行:

曾用名:嘀嘀打车、滴滴打车。是中国大陆一款基于分享经济而能在手机上预约未来某一时间点,使用或共乘交通工具的手机应用程序。

从预约出租车到预约专车、顺风车、代驾、试驾以及拼车,滴滴已渗透到出行领域的多个细分环节。

Uber:

又称优步,是总部位于美国加利佛尼亚旧金山的交通网络公司。乘客可以通过短信或移动APP来预约载客车辆。

Uber已经覆盖全球68个国家,444个城市。2014年,Uber进入中国市场,逐渐实现本土化。

  • 传言成真!滴滴正式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滴滴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家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

  • 滴滴Uber为什么合并?这五点看完你就明白了

    据了解,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避免继续在中国开展价格战。

    近年来,市场上巨头之间类似美团大众点评,再到58赶集,再到携程去哪儿合并已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滴滴Uber合并是必然,资本已经无力承担烧钱压力。

猜测1:补贴会减少吗?

滴滴、优步等出行软件给予消费者的价格包含了大量的补贴,特别是在早期的推广阶段。 未来专车补贴蛋糕减少甚至消失也是必然的,专车价格会价值回归。

猜测2:会形成垄断吗?

在中国的约租车新规出台后,互联网约租车公司要面对的竞争者与管理者,不仅仅是互联网约租车的公司,也包括线下的出租车公司和各种地方政府可能扶持的地方约租车公司。

同时,地方也可能扶持一些当地的互联网约租车公司,放松审批,来对抗滴滴快的优步。因此,绝对的垄断没那么容易。

专家热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