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7月29日,徘徊了两年之久的网约车新规终于正式出炉,新规将在11月1日开始落地实施。

最令人关心的改动点:

1、私家车能否做网约车?

私家车可以做网约车,只要取得《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这比之前的要求更为宽松,网约车平台也可以为其申请资质

2、网约车是否要8年报废?

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3、做网约车司机有要求吗?

新规中规定了对网约车司机的要求,即“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

4、价格更便宜吗?

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当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

是否有补贴?

专车新政实施后,网约平台给司机的奖励可能会减少,由于平台不再需要借靠补贴来吸引司机和用户,而新规中也明确规定不得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未来专车补贴或将取消。

滴滴收购优步中国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据悉,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

专家热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