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导语

9月22日,期盼已久的微信应用号终于降临,虽然官方名称“小程序”但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它的热情。毕竟微信是一个拥有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的超级app,它的每一步变化都为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据微信官方释义: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应用号的来历

在2016年1月11日举行的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张小龙在演讲中提到:微信的本意并不是要做成一个只是传播内容的平台,而是要做一个提供服务的平台所以微信团队专门拆出了服务号,但服务号以提供服务为主,基于一个诉求,“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现在我们将开发一个新的形态,叫做应用号。”

张小龙将它定义为一种新的公众号形态,这种形态下,用户关注了一个公众号,就像安装了一个APP一样。他要找这个公众号的时候就像找一个APP,用户需要的时候找到它就好了,尝试做到让更多的APP有一种更轻量的形态。小程序、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目前是并行的体系。

9月22日,小程序开始内测。

  • 微信应用号终于来了 它到底长什么样?

    9月22日凌晨,微信公众平台开始陆续对外发送小程序内测邀请。小程序即被外界广为关注的微信“应用号”。

  • 从“应用号”到“小程序”,微信的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小程序”其实是微信提高了自身对于HTML5的特性支持能力,开放了更多的系统调用。例如GPS、传感器等的调用等等。可以预见的是,微信里H5产品将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快的加载速度,和更多的功能。

  • 张小龙深夜解释微信应用号:马化腾如此回复

    如果叫微信应用号,是不太可能通过苹果App Store商店审核的,只能另外改名。有分析认为,“小程序”在HTML和JAVA时代就曾经被使用过,现在微信应用号起名叫“小程序”可以理解为,不沿用公众号的产品和展示形态,成为微信系统的第三方插件,在微信的聊天窗口、朋友圈等位置直接运行展示。

企业号 服务号 订阅号

企业号:

主要面向人群:企业,政府,事业单位和非政府组织,实现生产管理和写作运营移动化

消息显示方式:出现在好友会话列表

服务号:

主要面向人群:企业,政府或组织,用以对用户进行服务

消息显示方式:出现在好友会话列表

订阅号:

主要面向人群:面向媒体和个人提供一种信息传播方式

消息显示方式:折叠在订阅号目录中

关于小程序都有哪些猜想?
专家热评
  • 微信应用号颠覆APP,是梦还是事实?

    创业者研发一款产品,不管是基于APP也好还是应用号,其产品都需要用户。并且都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去提高用户的活跃度的。这显然和应用号本身的安静理念有所出入。

  • 丁道师:对微信小程序上线的三点看法

    在据传了无数次之后,微信终于在9月21日晚间推出定向邀请的“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出瞬间刷屏了朋友圈。目前已开放给了200名拥有微信服务号的开发者进行内测,而且目前开发者发布的小程序无法在用户的客户端显示。

  • 微信“小程序”来了,短期不可高估,长期不可低估

    家都在微信有入口,效果却完全不同,这就表明微信的能力距离操作系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正如其名,“微信小程序”更适合“小”程序,比如打车、理财、媒体这样的弱功能、弱平台、弱交互,重服务、重内容、重社交的应用。

  • 微信小程序问世:移动互联网行业又将洗牌?

    假如张小龙的阳谋实现一半,我们可以想象那个场景,大量的创业者不在费力开发APP了,都在努力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你的新应用是否可以上架、被曝光推荐的机会,都是微信的算法和人说了算,嗯。

  • 被神化的“小程序”:微信的美梦 创业者的梦魇

    HTML5与App还存在着本质的区别,App功能极为复杂,而HTML5基本上只有简单的一个功能,这种差别就像早年间的flash小游戏和大型单机游戏之间的差别,“小程序”根本无法替代App。

  • 微信盛世隐忧:小程序的政治不正确

    很多中小创业者欢呼:新规则的来临,移动互联网的基本盘将被搅动,利益格局将被打破,移动红利将会重新分配。微信小程序能不能成为一个重要入口,广大企业要不要在小程序上押注,这可是关系到未来的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问题。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