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最强剁手攻略!一起愉快地花钱吧

已经疯狂了8年的双十一,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了前哨战,这个由电商创造的“节日”已经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的代名词之一。

第一阵营:天猫【推荐品类:服装、护肤品、家电等】

既然是阿里巴巴最先把双十一从光棍节过成了剁手节,当然也不负众望的每年都刷新交易成绩。在去年迎来七年之痒的“双十一”,阿里体系的电商平台交出接近千亿交易数字的漂亮成绩。今年的情况,从目前来看“双11”阿里系超过千亿应该不成问题。

优惠方式:打开天猫APP,即可看到“2016天猫双11官方爆款清单”,各家店铺也是推出了预付款抵费的方式,不过从实际优惠价格看,化妆品类部分商品维持原价,仅以赠品丰富的方式来吸引客户。家电类促销折扣力度较大,服装类向来是双十一的销售重点,不过从价格上看,并未达到年历史最低值,有需求的用户可以理性购买;而天猫超市,则连续6天提供秒杀商品。

点评:天猫作为电商平台中的no.1,品类较为齐全,促销方式也各有不同,价格上,部分商品价格折扣力度突出,例如家电、服装等。

支付宝作为阿里系得力干将之一,更是在双十一之前将用户的支付宝花呗额度提升了4000元,付款方式上也以花呗为优先选择,积极迎接双十一的到来。ps:据说天猫的logo灵感来源于人民币上的水印,大概是想表明……在天猫花钱是必须的,但这个logo宣传,小编给好评!

第二阵营:京东【推荐品类:3c手机、家电、京东生鲜等】

在天猫如火如荼召开“双11”预热会的同时,京东也开始了互怼模式,不同于以往的价格战,今年的京东双十一出广告呼吁消费者要理性购物,在超商方面更是与天猫力拼到底。

优惠方式:过去的618远没有大家期待的双十一这么火热,2016京东双十一主会场共分为5大版块:3C会场、家电特惠、服饰家居、京东超市、京东生鲜。涵盖手机3C、图书音像、家电、服饰鞋帽、母婴玩具、食品、美妆、生鲜等领域。

和以往类似,今年的京东依然在物流方面下足了功夫,启用“黑科技”迎战双十一,配备了智能机器人,由机器人分拣货物,而且还分时间段对购物过程中产生的仓储服务费、配送服务费等打5折优惠或全额减免。

点评:以同款商品在京东和天猫上做横向对比可发现,价格上两者区别并不大,天猫的赠品会略多一些,但京东有全网通用的减满优惠券,可叠加使用。3c产品方面,京东给出了手机1折秒杀的促销力度,非常值得关注。另外,双十一之后京东将直接进入“黑五”促销环节,对境外商品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再耐心等待。

第三阵营:苏宁&国美【推荐品类:3c手机、3c通讯、家电等】

在以往的双十一大战中,这对“好朋友”表现并不亮眼,大家对它们的促销更多的还是停留在国庆上,但线下优势可以直接触达消费者,这也是它们相比其他电商平台有优势的地方。

优惠方式:苏宁和京东一样,以不同时间推出多个专场方式进行优惠促销,在10月24日至11月9日进行定金翻倍,支付返券活动。另外苏宁还集合111名网红连续3天3夜现场直播,联合爱奇艺、PPTV、B站、腾讯、网易、新浪、凤凰、苏宁易购直播等平台同步播出。

国美则将重点放在了十环双十一活动上,推出11月10日零点5000个抢免单优惠活动,最高可免4999,并也推出了定金翻倍,49抵149的优惠方式。

点评:双十一是给家庭更新换代家用电器的好机会,苏宁和京东在北京地区有节能补贴优惠,最高可领取800元。以同款西门子洗衣机(型号:WM10N0600W)为参考,国美上该商品价格为2599,满足99抵299活动,到手价2399。

苏宁上,该款商品手机专享价为2798,加上满2000减50的优惠,和北京地区节能补贴(按13%计算),到手价为2391。

而京东,按白条优惠满500减25,和北京地区节能补贴(按13%计算),最后得出价格为2416。

天猫上可领取满一千减10元双十一优惠券,促销价格为2599,加上西门子满1000减200的店铺优惠券,最后价格2389。

注:此款产品为随机选择,不代表各电商平台优惠力度说明。

结束语

今年,作为“双11”大战摇旗呐喊的“前阵”,京东、阿里、苏宁等电商平台价格战攻势比往年消停了不少,甚至打出了“理性消费”的口号,面对往年出现的先提价后降价的情况,今年工商部也在双十一之前约谈了几家电商平台,要求促销活动组织者不得先涨价再打折,借机以次充好,以假充真。而今年双十一各家电商平台也结合了不少黑科技、直播等更具流量吸引的手段,包括像虚拟现实等技术也开始在购物场景中落地,使消费者体验到更加丰富的购物场景。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