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期
无人零售来袭,值得期待
刊首语

共享经济的风口还没彻底吹散,无人便利店的风又呼啸而来,同以往的每一次互联网爆品一样,无人便利店的布局也伴随着此消彼长的看衰声和资本相继入局两个极端持续蔓延开来。从亚马逊推出了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引发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线下传统零售的探讨,同样“淘咖啡”的落地也为阿里的无人零售计划实现了第一步。

无人超市在经过了两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形成气候,从最初的概念到如今的成为现实。资本市场需要眼球、故事来进行运作,无人便利店恰好这两点都符合。

艾瑞专家论道
  • 共享经济之后,无人场景会成为下一个大风口吗?

    【艾瑞网专家专栏:歪道道】

    资本市场普遍认为人工智能虽然商业前景广阔,但短期内商业化效果并不显著。但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它已经开始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

  • 无人超市火了,归功于新零售还是人工智能?

    【艾瑞网专家专栏:张贺飞】

    亚马逊在去年12月份就推出了新型概念店Amazon Go,日本的媒体在今年4月份便开始大肆渲染“无人收银系统”。只不过,无人超市在国内的爆红,得益于流量黑洞的马云爸爸、颠覆升级的新零售,以及无所不能的人工智能,比国外来的更加直接。

  • 从无人超市被大妈占领看,互联网思维如何被现实击败

    【艾瑞网专家专栏:康斯坦丁】

    互联网思维的出发点往往很单纯,更多地是考虑如何用互联网这一工具和线下结合起来,如何带来全新的生活、应用新方式。但在围绕互联网思维进行变革的时候,却忽略了其他的现实因素。

  • 天猫持续发力无人零售,能否打造又一个新零售样本?

    【艾瑞网专家专栏:龚进辉】

    明眼人都看得出,天猫在无人零售领域接连出招,意在为新零售探路,各种黑科技加持是其一大优势,但问题在于,无人零售终究要回归零售的本质,即产品和服务是立足之本、提升运营效率是永恒追求。

总结与展望

每一次新革命浪潮的涌来,必定会带来一片质疑,无人超市让人感到最大疑虑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诚信上,自己拿东西,全凭自觉付款,很多人提出假设,如果食品商品在结账之前就被用户吃干净了,目前的技术手段能够检测到吗?并非每一个来购买的人都是高素质用户,对于这样的情况如何监管?如果商品被恶意损坏呢?破坏标签怎么处理?干扰信号和伪造怎么处理? 阿里用不过十余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了一代人的购物习惯,不止如此,还让大众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提高了几倍速,无人便利店或许会成为下一个“淘宝”。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