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期
共享单车被勒令停止投放
刊首语

一年前的秋冬,资本市场进入寒冬期,许多创业项目都未能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享出行除外——2016年的末尾正是共享单车行业快速崛起的时间。

在产品同质化的形势下,便捷是产品被选中使用的决定性因素。 过度投放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处于双寡头格局,竞争核心点在于市场份额的提升,摩拜和ofo为保证自己的市场份额进行疯狂投放。

不到一年的时间,共享单车在全国的总投放量超过235万辆,扩张速度远超过了部分城市的承载力。

艾瑞专家论道
  • 全民围剿!共享单车窘境下该怎么挽回民心

    【艾瑞网专家专栏:康斯坦丁】

    在过去的一两年时间中,共享单车从零开始以最短的时间在国内彻底火爆。而在满足大众短途出行刚需的同时,资本的热度也让共享单车“昏了头”。

  • 共享单车下半场已至,中小企业的出路何在?

    【艾瑞网专家专栏:蚂蚁虫】

    巨头们在运营城市扩张迅速,资金、供应链等方面的问题相对好解决,但人才的培养和成长都需要时间,因此运营团队反而可能成为最大的瓶颈。

  • 野蛮生长停止,共享单车要开始拼运营拼实力了

    【艾瑞网专家专栏:葛甲】

    过去会有些社会舆论对堆积如山的共享单车颇有微词,但今后那些乱停乱放的现象也许会逐渐消失,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精细化运营+技术解决方案。

  • 各地暂停新车投放,倒逼共享单车行业规范化经营

    【艾瑞网专家专栏:拓天速贷】

    共享单车企业“以量取胜”的经营策略,是造成单车“泛滥成灾”的主要原因。根据业内人士的推算,一个城市的单车容纳量,基本上等于该城市的常住人口数量除以150~200。

总结与展望

由于先行部队的市场地位无可撼动,部分后加入的企业选择转向二三线城市投放,但反响平平。 有专家分析道,共享单车解决 “最后一公里”这个痛点的主要战场在一线城市,人口密度决定了商业产出效率,二线以下城市人口密度无法作用达到企业预期产出效能。 未来共享单车将由过去粗放式运营逐渐过渡到精细化管理。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