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之伴20年周年庆典暨品牌升级发布:筑梦谱华章,携手赢未来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09

导语:

安之伴,20年前来单加工的小作坊,20年后坐拥几千万用户,成为行业头部企业。20年间,中国在改变,行业在改变,安之伴也一直在改变。

1月8日,安之伴集团在汕头总部举办了题为“筑梦谱华章,携手赢未来”的品牌升级发布会暨二十周年庆典晚会。当晚,安之伴公司邀请了消费者代表、代理商和终端商代表以及新老员工相聚一堂,共襄盛举。同时正式对外发布了安之伴的品牌升级计划。庆典共分为追忆过去、感恩当下和憧憬未来三个部分。



追忆过去:千帆过尽 苦尽甘来

安之伴20周年庆典晚会在炫彩夺目的灯光秀下拉开帷幕,寓意祥瑞的舞狮一登台,就将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虽说还有十多天才到春节,但现场已是“年”味十足。随后,现场的大屏开始播放安之伴20周年纪念片,片中记录了安之伴20年间,一次次精彩的瞬间。在与会者还沉浸在感慨往昔之时,安之伴创始人翁罗叁董事长缓缓登台致辞。



“借用电影《缝纫机乐队》中的台词,安之伴在创业初期,就是靠我们一脚一脚踩着缝纫机,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加工出一件件家居服生存下来的。”翁罗叁在回忆创业初期的艰难时感慨的向与会者说道。

致辞中,翁罗叁表示,安之伴20年来的成就归功于两个词——“感恩”和“匠心”。翁罗叁无不感慨的说:“安之伴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消费者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包容,离不开代理商、终端商多年以来的相濡以沫,离不开成百上千员工夜以继日的拼搏奋斗。”

在技术创新方面,翁罗叁认为,技术创新一直是安之伴赖以生存的核心竞争力。安之伴在20年间一共经历了4次技术迭代,20次产品迭代,累计设计出1500款居家服。从最初的缝纫机一脚一脚的加工到机械化的批量生产;从手剪纸样到电脑设计;从四处买版到自主研发。目前,安之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3个,在申请中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软件著作权5个。

安之伴发展至今,其代理商、终端商遍布全国30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00多个地级市、县级市,拥有线下门店2000余家;安之伴的消费者从寥寥几位,变为线上线下用户累计几千万人; 安之伴的销量与日俱增。



感恩当下: 风雨同舟 彼此成就

消费者、代理商和近千余名员工是成就安之伴今天傲人成绩的关键。值此20周年之际,安之伴分别邀请了消费者代表、代理商代表来到庆典现场。

在晚会现场,安之伴为消费者代表颁发了终身会员奖;为终端商颁发了百强终端奖;为代理商颁发了精诚合作奖和开拓精神奖;分别为年度优秀员工、10年、15年和20年的老员工颁发了锐行先锋奖、并肩同行奖、卓越奉献奖和功臣成就奖。



安之伴2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指导和帮助下,获得了无数的认可和荣誉。目前,安之伴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居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的“全国服装(内衣家居服)产业知名品牌创意示范骨干企业”,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广东省新型材料家居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之伴还荣获“十大家居服品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行业及地区性荣誉奖项。值得一提,安之伴在“2019第五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公司百强榜”的评选中排名二十五。

憧憬未来:改变或是关键词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消费大国,其零售市场已跃居全球第一。据相关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零售市场已达到5.63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5,52万亿美元整整1000亿美元。就居家服行业而言,翁罗叁认为,中国的居家服市场已经告别了低成本加工、单一产品产能过剩的时代,已经逐渐进入了品牌全品类、跨界联合的时代。

随着“消费升级+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安之伴面临着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翁罗叁认为,未来最大的改变就是一直在改变。中国在改变,行业在改变,安之伴也在改变。



在品牌升级方面,安之伴的口号从回家就穿安之伴到我的生活,就要安之伴。品牌的定位已经不在局限于场景化需求,更是在精神层面去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安之伴的品牌使命就是要通过匠心产品让每个中国的家庭都要充满幸福感。以安之伴升级版的品牌屋为例,品牌屋所有的产品以潮流、文化、温暖、责任为核心元素,在感性和理性的双重驱动下,为消费者提供一种贴心、舒适和温暖的居家环境。在产品升级方面,安之伴将围绕这IP对其旗下产品进行升级。记者从庆典现场了解到,安之伴及旗下品牌已经与迪士尼签订了授权协议,安之伴现在拿到的IP授权中,包含了年轻人特别喜爱的,代表童真和梦想的,多款迪士尼的卡通形象。将来不仅仅应用在吊牌,更多的会在设计上进行开放式应用。同时,安之伴还将与专业机构\组织合作,挖掘民间的手绘高手、精锐设计师、动漫达人,打造吸引眼球的国潮家居服;在营销升级方面,安之伴将花大精力、大成本分析消费者的触媒习惯以及消费场景,在他们的视野范围以LBS定位为核心,通过资讯平台、服务平台、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精准投放,锁定消费者的喜好标签,锁定消费者的生活半径,将传统的营销方式彻底颠覆。同时,安之伴还将发力组建营销矩阵,以传统媒体+社交媒体+自媒体三合一,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信誉度和美誉度。

最后,翁罗叁在分享中指出,安之伴在2020年还将通过跨界线下活动进行流量聚合的整合,从而提高转化率。此外,翁罗叁还表示,安之伴将加大对代理商和终端商在新零售方面的培训,通过加深对线上线下融合的理解,帮助其更好地提高用户关注度、粘性和转化率。



在庆典晚会的尾声,翁罗叁在激励人心的音乐声中通过手机与现场千余名与会者及近百万直播网友进行互动,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回首20载,不曾忘初心。今朝再起航,携手赢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