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求变则是求生存 你我贷转入金融科技新赛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互联网金融在2018下半年开始遭遇了自身发展的“


互联网金融在2018下半年开始遭遇了自身发展的“滑铁卢”,自此逐渐黯淡,并且伴随着监管层的高压政策,前景堪忧。在行业出清的的大背景下,不少平台大胆尝试,纷纷寻求出路,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他们似乎找到了一条光明的路,但对于大多数平台而言,转型金融科技或只是“阳光下的泡沫”。

从行业相关数据来看,到2019年10月末,全国纳入实时监测的在运营机构数量已降至400多家,相比较巅峰期的几千家,这样的数字显得微不足道吗,也透露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下行趋势。在大环境如此不明晰的情况下,部分业内头部机构在战略上早就开始了提前多元布局,业务构成越发均衡、稳健,实现了多项业务齐头并进、风险分散的发展格局,为后续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

可以看到,在近年来强监管的大环境下,BATJ不约而同地走上了“去金融”的道路,从互联网金融全面转型金融科技,科技输出、赋能金融机构。

在BATJ等互联网巨头以及金融科技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不少互联网金融头部平台毅然走上了转型道路,目前业内已有多家头部平台或通过改名,或通过业务转型的方式,明确表示将脱离网贷业务。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以及金融科技的持续发力,2020年将是二者继续分化的一年,而真正以风险管理为核心、以金融实践、科技输出为基础的金融科技企业将在助力金融业赋能实体经济的大势下,呈现自身真正的价值。

你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头部平台,目前依靠母公司嘉银金科的金融科技优势正在稳步转型中。随着业务重心的转移,未来嘉银金科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极融或将承担起金融科技输出的重任。

金融科技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这已成为行业的共识,在这样一个新旧动能交替的时间点,求变才能求生存,对于嗅觉灵敏、行动果断的你我贷来说,已经洞悉到金融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如何准确高效输出金融科技、保持科技创新的动力是需要思考的课题。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