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车行易:这些关于省油的谣言 你中过几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所谓假作真是真亦假,在信息发达的今天各种信息让人难辩真假。对于车主来说,一定听过各种关于省油的巧招,不过你知道这些是真是假?



空调温度调高省油

目前汽车空调分定频和变频两种,定频指压缩机功率恒定不变,变频指压缩机的功率随温度而改变。理论上变频存在省油的可能,但实际影响并不大。有机构做过测试:匀速行驶下,空调18°C只比26°C多0.5L/100km油耗,算下来平均每公里省几分钱,还不如把温度调低点舒舒服服开车呢。



高速开窗省油

开空调肯定是会增加油耗的,在高速公路上开窗是可以不用空调。但车速达到100公里之后,油耗的60%以上是用来克服风阻的,开窗只会加大风阻,还不如关窗开空调更省油。



定速巡航省油

这个功能是为了解决长时间驾驶疲劳用的,并不是为了省油。对于大多数车而言80-100公里的时速油耗最经济,跟定速巡航没半毛线关系。如果你在60公里的时候就开定速巡航,还不如用脚踩到80公里省油呢。



空挡滑行省油

目前的发动机跟以前不一样了,喷油量根据汽车的负荷,由行车电脑自行调节。对于手动挡来说,空挡断开动力输出等于是怠速状态,这个时候喷油量反而高些。虽然实操中空挡滑行有一点点省油,但这是有潜在危险的。



早晚加油省油

有些爱耍小聪明的人认为,根据热胀冷缩原理,早晚温度低汽油的体积会小些,同样的钱可以多加点油,等于变相省油。图样啊!加油站的储油槽是埋在地下的,建设的时候有严格的施工标准,受温度影响非常小,小到你不如担心不同加油站或加油机的计量误差。



加半箱油省油

一般来说,代步车油箱大约50升。如果只加25升,按92号油密度725克/升来计算,25升大约是18公斤。而代步车整车质量大约1.3吨,节约这18公斤负荷对油耗没多大影响,还不如好好清理一下后备箱,说不定里面的东西不止18公斤。



按升加更省油

假如92号油时价6.85元/升,200元能加29.197080292升,如果按升加29.19升是199.9515元省了4分多钱。每次省几分钱,要加多少次油才能省出一台iphoneX来?



用低标号省油

低标号油肯定便宜,低标号油也能让车开走。但是不同发动机有不同压缩比,如果燃油标号与压缩比不相符,长期下去会损伤发动机,省下的油钱可不够维修发动机的。



电动节油器省油

某宝真是万能,啥东西都有!这种号称插在点烟器上就能让车省油10%-20%的神器,纯粹是来收智商税的,买它还不如信春哥呢……



燃油宝省油

这东西对于积碳清洗有一定作用,但对省油真没啥用,就算能让燃油更充分燃烧也不会让车多跑个几十百把公里,这东西要是真省油,也不会才卖几十块钱了。



说了这么多不靠谱的省油巧招,下面就说说靠谱的省油方法吧。

买车如娶妻,可以激情但不可以粗暴。对于一个合格老司机来说,合理控制油门才是省油的好方法,尽量保持车辆匀速行驶,避免过多的急加速急刹车。

前面已经说过,好好清理一下后备箱,把那些乱七糟八的东西都放家里,又不是随时都有说走就走的自驾机会。

要按期对车辆进行保养,该洗的洗,该换的换,该补的补,保证车辆的水、电、油、轮胎、风道等随时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