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财报提醒-海外疫情扩散引恐慌,港股打新热度空前高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 12:18

导语:

上周受海外新冠疫情加剧影响,全球市场集体重挫,其中美股出现大幅度暴跌,道指一周跌去3583点,随后本周一全球资本市场出现短期企稳。当前,新型冠状肺炎在全世界扩散已成不争的事实,并存在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及肺炎传播途径的不确定性,短期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然是难以估量的,后期仍需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

  在疫情的影响下,美联储鲍威尔发出紧急声明,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同时中国央行也表示,适时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影响。对此,高盛预计美联储3月将降息50个基点,并有与其他央行协同行动的可能。

  本周除留意3月5日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讲话外,美国还将公布非农数据,市场或将借此判断就业市场是否仍是美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同时美国的ISM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亦可稍加关注。



重磅经济指标

  个股财报方面,受疫情影响,部分上市公司财报发布时间具有不确定性,艾德一站通摘录了本周部分预发布财报的公司,以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港股财报日历



美股财报日历

  在这两份财报日历之中,艾德一站通对Sea Limited(SE)、蔚来汽车(NIO)和世纪互联(VNET)这三只个股进行梳理,做了财报前瞻,希望能给投资者们提供有效信息参考。

  Sea Limited(SE)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盘前

  财报详情: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年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Sea Limited是一家东南亚领先的互联网和移动平台公司,其主要产品业务为 Garena(数字娱乐),Shopee(电子商务)和 AirPay(数字金融服务)。据此前公告显示,由于用户的强劲增长,公司将全年年度预测更新,预测Garena业务收入将达到1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57.2%-172.3%;Shopee业务上的收入将为8.8亿美元-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2.7%-216.5%。由此,在本次财报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1、公司各业务销售额;2、公司用户增长;3、公司营销支出。

  艾德观点:基于收入公司在该地区的网络游戏市场份额排名第一,也是东南亚地区数字电子钱包支付市场的领导者。同时公司的最大股东为腾讯控股(00700.HK),未来在游戏、支付上双方可能会有更多的合作。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在Q3财报中仍有2.061亿美元的亏损,同时2019年公司股价全年累涨超246.38%,后续公司能否尽快扭转亏损局面或将影响其股价的表现。

  蔚来汽车(NIO)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盘前

  财报详情:2019年年度财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蔚来汽车是立足全球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从事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以推动下一代技术在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据蔚来汽车的官网披露,2019年12月,其汽车交付量创2019年新高,2019年全年累计交付量突破2万台,在其Q3的财报显示,公司的净亏损已环比缩窄至25亿元人民币。由此,在本次财报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1、公司净亏损;2、公司订单量;3、公司流动净资产。

  艾德观点:据市场消息,2月25日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落户合肥,并与合肥市政府签订百亿投资框架协议,同时表示将在5年内将打造一个千亿产值的龙头企业,造车势头堪比特斯拉(TSLA)。目前蔚来已与2家亚洲投资基金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司部分融资问题。2020年蔚来股价是否能借财报之势,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世纪互联(VNET)

  发布时间:2020年3月4日盘后

  财报详情: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年报

  财报状态:未发布

  财报看点:世纪互联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据公司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其托管与相关服务的净营收同比增长12.7%,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7.8%,预计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0.30亿元人民币到10.50亿元人民币。由此,在本次财报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1、公司营收;2、公司净利润;3、公司机柜利用率。

  艾德观点:公司在此前已与阿里巴巴(09988.HK)集团在华东开展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还被光大银行(601818.SH)选为数据长期合作伙伴,随着5G的应用和落实,将会有更多企业对高可靠的大规模、超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强,公司作为该行业头部企业未来有望从中受益。

  当下资本市场虽连续恐慌下跌,但投资者打新热度高涨。据有关数据显示物业股兴业物联(09916.HK)已获得1500多倍的超额认购,而目前同为物业股的烨星集团(01941.HK)由于认购时间较长,其认购倍数有望超过兴业物联,投资者关注【艾德一站通】微信公众号,开通艾德账户参与打新,艾德8大线上服务,让你投资有保障,财富不停歇!



  同时,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即日起,无论新老客户,只要成功开户并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送 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代表艾德证券期货有限公司「艾德证券期货」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艾德证券期货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港股新股有破发风险,谨慎考虑后参与新股认购。本活动由艾德一站通组织,与艾德证券期货无关。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艾德保留更改此条款及细则及/或更改或终止任何优惠的权利。其他疑问可与客服联络。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从事证券投资或期货交易,请通过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