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东北中成药龙头”来了,现代中药集团递表港交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4日 12:23

导语:



  继康方生物科技赴港IPO后,本月港交所再迎来一只医药公司申请IPO。

  根据2月20日港交所的信息披露,现代中药集团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中投证券担任其独家保荐人。

  东北中成药龙头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现代中药集团的历史源自至1980年代,并于2001年由国有企业转为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生产中成药,中国提供中老年人士使用的非处方药及处方药。

  现代中药集团的产品在东北市场反响较好,并正在逐步扩大中国其他地区的分销网络。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建立78名分销商的分销网络,覆盖中国40个城市。

  目前,公司拥有59种中成药产品,其中补肾填精丸及气血双补丸则是公司主打的两款拳头产品

  根据大数据机构欧睿报告显示,中国东北的补气补血类中成药丸及心脑血管中成药胶囊市场份额分散,但现代中药集团在2018年是从事药品生产的龙头非上市公司之一。



  中成药市场需求旺盛

  一直以来,中药都被看做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传统药学理论中,气是将人体所有事物凝聚在一起的力量,被视作是个人的基本成分之一,气的任何失衡或失调都会对健康有负面影响,由此调气补血的在民间历史悠久,这也为中成药带来旺盛的需求。

  艾德一站通根据市场数据发现,中国的保健、医疗产品及服务人均年消费开支由2014年约1045元增至2018年的约1685元,复合年增长率约12.7%。

  与此同时,中国中成药总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约5789亿元增至2018年的约767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7.3%。中成药总市场规模预期将由2019年约8111亿元进一步增至2023年约977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4.8%。

  中成药市场的蓬勃发展,也让现代中药集团充分受益。数据显示,2017-2018财年,公司分别实现收益1.06亿元、1.73亿元,增幅超过70%。



  此次赴港IPO融资,现代中药集团目的就是要增加生产设施,大幅提升产能,扩大中成药市场占有率,同时发展中成药相关的新业务,增加收入来源。

  那么,港股市场对于中成药的上市公司,是怎样的预期呢?



  艾德一站通发现,中国中药(00570.HK)作为同样主营中成药的公司,可以作为参照。该股从08年的0.213港元,最高涨至18年的7.853港元(后复权股价),涨幅高达35.86倍。不难看出,港股市场对于有着稳定营收的中成药公司,还是会给予较高的做多热情。

  对于现代重要集团而言,赴港IPO融资、提高公司估值既是扩大市场规模的最佳渠道,也是港股投资者的一次打新机会。没有艾德账号的投资者,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艾德账号开通服务,凭借一个艾德账号,就可以投资港股、美股、国际期货等全球热门市场。

  同时,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即日起,新客户开户并入金启动账户,

  入金金额不限/ 老客户加金,加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