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明园路上最网红的蛋糕楼,居然是它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25日 12:32

导语:

因为疫情,大家都宅家,躺着为祖国做贡献。看了好多电视剧,最喜欢的就是《安家》了,不只是演员演技棒,躺着都能看到上海的风景,也很惬意。

          

1.png


《安家》大火,不止上海人想去外滩吹吹江风看看花,连全国人民都想来走走孙俪和罗晋走过的外滩。


2.gif


现在的外滩有多寂静,昔日的外滩就有多热闹。还记得去年以外滩和南京路为中心,你跨国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最后在人潮汹涌中迷失方向,被人推着向前走。疫情结束,大家都想出去消费,旅游。可想而知,等解封之后,有多少人一口气涌入上海,去外滩打卡。


3.png


上海除了自带小资情调的愚园路、情侣打卡必去的甜爱路、大名鼎鼎的武康路这些网红小马路,离外滩更近,又能避开汹涌人潮的,就是这条低调奢华有历史,有最密集的上海市级保护建筑,各种婚纱摄影纷至沓来,网红小姐姐经常出没的马路——圆明园路!


4.jpg


一脚踩在圆明园路的花岗岩路面,就展开了上海开埠历史的画卷卷轴。

圆明园路东侧,第一栋:原新天安堂,仿维多利亚时期罗马式建筑风格。建筑总体平面呈十字结构,中间33米高的八边形尖塔,成为当时苏州河南岸的制高点。

第二栋原为英国领事馆,英国文艺复兴风格,典型的外廓式。

第三栋为半岛酒店。半岛酒店也是60年多来外滩唯一的一幢新建筑,占据了圆明园路西侧的半条街。


5.jpg


西侧的历史建筑,每一座都各具特色。

第一幢:光陆大楼,位于上海苏州河畔的虎丘路146号,底部曾为光陆大戏院。

第二幢:真光大楼原为中华浸信会联合会办公楼,大片玻璃窗与方形玻璃灯柱都具有一种强烈的时代感。

第二幢:兰心大楼,整幢大楼主体风格为现代主义风格,局部带有新古典主义装饰。

第三幢:协进大楼,原为泰慎洋行鲍士洋行。

第四幢:哈密大楼,立面风格为折衷主义三段式立面,整体比例适当,细部精美,入口大门及阳台处理细节精致。


6.jpg


第五幢: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大楼外貌带有装饰艺术派风格的影响,装饰纹样具有中国传统特色。

第六幢:圆明园公寓,整个建筑表现出典型的英国安妮女王复兴风格,也是上海最早的英式公寓。

第七幢:安培洋行,四层砖木混合结构,浮雕花纹均保存完好,细节精美。

向南走完圆明园路,就是慧公馆,文艺复兴风格,细节装饰采用巴洛克风格。


7.jpg


比起这些历史建筑,最出名的要数坐落在圆明园路与南苏州路交接处的一栋八层大楼,因为其外观像蛋糕,很早就被网友注意到,还起了一个甜蜜的名字“蛋糕楼”。之后,众安保险周年庆的时候,就把这幢楼包装成草莓蛋糕。


8.jpg


年轻热忱,从外滩“蛋糕楼”打破常规的创意,就可以看到这家互联网公司的态度。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国内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旨在为整个互联网生态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以互联网为土壤,众安发展了包括健康、汽车、消金、航旅等产品和快速理赔的服务;


9.png


不止如此,电视剧《安家》的拍摄地,也取在了圆明园路附近,剧里还能看到“众安保险”的标志呢!

就像电视剧里说的“为什么买不起房还要留在这里混,首先你得活着吧,其次得更好的活。”

疫情结束,就出去看看吧。去黄埔江边吹吹风,感受一下植物在春天生长出来的旺盛生命力,去圆明园路抚摸一下历史的痕迹,感受大国坚韧兼容的气魄,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世界吧


10.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