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3日 09:46

导语:

OKEx情报局行业周报带你快速回顾行业动态,厘清产业动向。

目录:

· 行情概览

· 加密货币市场

· 华尔街加密动态

· DeFi生态

· 行业声音

· 区块链产业赋能

· 行业轶事

行情概览

根据CoinGecko数据,截至2020年8月28日17时,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3703亿美元,总市值7日跌幅2.5%。市场情绪指数为74,等级为贪婪;USDT溢价率+0.006189%,场外均价¥6.91。

据OKEx现货显示,截至8月28日17时,BTC暂报11424.5美元,7日跌幅3.3%,OKB暂报5.473 5.468美元。OKEx BTC合约多空持仓比为1.23,市场多方人数占优势;合约总持仓量9.83 亿美金,较上周减少10.2%。

一、加密货币市场

1、矿工持有比特币数量超182万枚,创近两年新高

8月28日,Glassnode数据显示,矿工目前共持有超过182万枚比特币,创下两年来的新高,并延续了自2019年9月开始的明显上升趋势。仅在去年,矿工的总持有量就增加了约2%,其中不包括Glassnode无法追踪的其他比特币矿工。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解读】一方面说明矿工看好后市,另一方面则是矿业成本过高导致。灰度在其8月份出具的最新报告中,对“The ratio between Bitcoin’s price and its production”这一指标进行了考量,结果认为目前矿业盈利能力较低,倾向于持币待涨。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2、瑞士最大在线零售商Digitec Galaxus或将支持稳定币支付

8月27日,据Invezz报道,瑞士最大在线零售商Digitec Galaxus最近开始针对银行发行的稳定币进行加密交易测试。DCHF稳定币由瑞士Sygnum银行发行。目前,Digitex Galaxus似乎正在对其进行试验,并且它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被接受为一种支付方式,与比特币和一些山寨币一起使用。据2019年3月报道,Digitec Galaxus已开始接受加密货币支付,除了BTC之外,还接受BCH、BSV、ETH、XRP、BNB、LTC、TRX、OMG、 NEO等支付,用户在付款时选择“加密货币”的选项,网站将跳转到Coinify的支付网站,Coinify将收取1.5%的交易费。

【解读】Digitec Galaxus是瑞士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年营业额达到7.5亿欧元,德国Zalando、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分列二、三位。加密货币支付真的是大势所趋?此前,华尔街资深投资人蒂姆·德拉伯(Tim Draper)就曾预测,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将在5年内成为最主要的支付手段,那么几年后其预测是否有可能发生?我们拭目以待。

3、富达投资报告:2025年比特币稀缺性将会超过黄金

美国富达投资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比特币在2021年的S2F(存量/增量)比值将会接近黄金,而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会超过黄金,也就是说2025年,也就是比特币再完成一次减半之后,比特币稀缺性将会超越黄金。PlanB发推表示,看到富达对比特币和S2F的看法非常有趣:“具有高S2F的商品历来是高级价值储存。比特币在下一次减半(2024年)之后,比特币的S2F将超过黄金。”

【解读】无独有偶,灰度在其最新报告《为比特币估值》中,也多次提到比特币的价值存储属性,并认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货币和财政刺激中,投资者正在寻找各种方法,以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负面影响。由于比特币的独特性,例如其稀缺性与独特的发行机制,我们认为它可以成为一种价值存储手段与通胀抵御手段。”此外,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与其合伙人给出的“价值存储得分表”中,比特币得分43分,是黄金总体得分的69%,但市值却只有黄金的1/60。保罗·都铎·琼斯认为,这样看来,比特币似乎被低估了。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二、华尔街加密动态

1、SEC修订规则,SEC降低了投资门槛,“持证”即可参与

8月26日晚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方发文宣布,通过修订规则,扩大其合格投资者的定义,将财务条件不达标但具备专业知识的个人和部分机构投资者也纳入“合格投资者”之列。

具体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SEC在新的“合格投资者”定义中将拥有某些专业证书、头衔、资格证书或由受认可教育机构颁发的其它证书的投资者以及私募基金的“知识型员工”均纳入了“合格投资者”之列。据悉,修订后的规则自公布之日起60天后生效。

【解读】此前,SEC对“合格投资者”的硬性规定主要表现在财务方面,例如投资者财富净值在100万美元以上或近两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个人、资产超过500万美元的机构投资者。所以,在此规定下,在美国仅有少数富有能力投资比特币衍生品,如Bakkt、CME、灰度等均只能向合格投资者开放,普通投资者几乎很难参与。而此次SEC破除了财务的硬性壁垒,将投资者的知识背景和成熟度纳入考量范围,可谓算是一次重大突破,这一举措扩大了市场的准入条件,长期来看,还将对加密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2、福布斯:美联储新政策或将利好比特币

8月25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8月27日发出了提高通膨容忍度的信号,其中包括了美联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通胀举措。尽管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新政策可能不利于美元的长期强势。如果鲍威尔实施“火箭筒”政策以遏制通货膨胀,近几个月来对比特币的看涨含义就变得十分明显。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今年以来,比特币以美元计价的涨幅大于欧元和日元等其他货币的涨幅,这表明比特币近期的上涨主要是由美元的广泛抛售推动的。”

【解读】提高通膨容忍度意味着金融市场将继续朝着高通胀的方向前行,这样势必会对美元的强势地位产生负面影响,这将长期利好比特币。

3、富达旗下经纪交易商计划推出新的比特币基金,最低投资额为10万美元

近期,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资产管理巨头富达旗下经纪交易商(Fidelity Brokerage Services) 推出名为Wise Origin的比特币指数基金,该基金发行人为富达投资战略和规划主管Peter Jubber,最低投资金额为10万美元,预计发行时间超过一年,但具体发行规模和募资信息暂未透露。

【解读】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 Group)是一家跨国金融服务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管理资产超过2.4万亿美元,旗下多家机构涉及加密业务。例如今年6月份投资公司Wilshire Phoenix就批准了富达旗下富达数字资产(Fidelity Digital Assets)成为其新比特币信托基金的托管人。

三、DeFi生态

1、ZeusCapital再次做空LINK,称LINK为郁金香泡沫的现代版本

8月24日,ZeusCapital发布做空文章称,LINK生态是荷兰郁金香泡沫的现代版本,理由如下:1. LINK价格应由节点供应商加持或者出售来驱动,但事实上其价格则是由Chainlink背后公司SmartContract决定。2. LINK估值过高,用股权奖励代替股息收益率。LINK实际价值在25美分至50美分。 3. Chainlink节点每台计算机前期投资不到300美元,如果用成本计算,LINK的真实价值应小于5美分。 4. LINK当前价格是不合理的炒作和一系列市场操作的结果,现在Chainlink GitHub有大约20万行代码,按照当前估值,每行代码为1.75万美元。此前消息,8月初,Zeus Capital曾发布LINK的相关报告,并在市场中做空LINK。

【解读】Zeus Capital 是一家英国的资产管理公司,8月初,Zeus Capital曾做空LINK,一方面是在借贷平台借出大量LINK去市场出售,另一方面发布报告称LINK是拉高出货计划和“欺诈”项目,结果最终血亏,爆仓了1000万美金,如今这家机构卷土重来,不知道这次能否“如愿以偿”?

2、1inch:最近新出的很多DeFi都是庞氏,治理代币并没有治理权

8月23日,去中心化交易所1inch发推特称,为什么DeFi社区宁愿拥有80%“完全没有价值”的代币,而不是拥有20%具有唯一代币学(TBA)的实际效用代币?很少有人知道,最近新出的很多DeFi都是庞氏,(所谓治理代币)并没有什么治理权。

【解读】“治理代币并没有治理权”意味着代币持有者对项目重大决策的干预权力,这是DeFi项目发行代币的初衷,如果不具备这样的属性,则意味着很可能会朝着庞氏骗局的方向发展。此外,Defi领域的安全审计非常重要,如果将资金存入未经审计的合约,然后匆忙进入市场交易,将会非常危险,例如YAM项目漏洞就给投资者带来了重大损失。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3、LongHash:去中心化交易所正逐步兴起

8月24日晚间,LongHash发推称,去中心化交易所正逐步兴起。2020年初,借贷项目锁定代币数量占所有DeFi项目的67.98%,而最近这一数字已经降至52.92%;与此同时,DEXs项目中锁定代币的比例已从2.92%飙升至24.52%。

【解读】目前DEX中锁定的代币价值飙升,达到19.6亿美元。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四、行业声音

1、Gemini联合创始人:比特币价格支撑大部分来自美联储本身

据Cointelegraph 8月26日消息,Gemini联合创始人Tyler?Winklevoss表示,比特币(BTC)的价格支撑大部分来自美联储本身,美联储的政策将继续支撑并影响比特币的命运。新冠疫情的一系列遏制措施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美国央行将使比特币更具吸引力,而美元的吸引力则下降。Tyler?Winklevoss认为,比特币可能会超越黄金,成为全球市场领先的避险资产。黄金的目前市值估计为9万亿美元,而比特币的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这其中可能会带来45倍的增长,所以他坚信比特币在终极牛市将达到50万美元的目标。

【解读】下图展示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每周扩张情况,从2018年第四轮QE施行以来,美国联邦储备银行(FED)的资产负债表从2008年的1万亿美元增加到了2014年的4万亿美元,随着经济表现出强劲迹象,美联储计划扭转这种扩张姿态。然而当美联储在2018年尝试收缩其资产负债表时,市场旋即给出了不利反馈,标准500指数在短短3个月内就下跌了20%,也就是说,美国经济已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深度绑定。同时,在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下,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更是狂飙突进至7万亿美元,天量货币导致众多资产价格飙涨。因此,Tyler?Winklevoss所谓的“比特币价格支撑大部分来自美联储本身”不是没有道理。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2、分析师PlanB:随着美国货币流通速度暴跌,比特币有望达到28.8万美元

据Cointelegraph 8月25日消息,资产管理公司Robeco的投资组合经理Jeroen Blokland指出,美国的M2货币流通速度已触及历史低点。加密货币分析师PlanB看来,货币流通速度的暴跌只会加速比特币向他最近预测的方向发展,即到2024年平均将达到28.8万美元。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解读】货币流通速度越高,意味着货币效率越高,财富流转效率也会越高,意味着社会创造财富的速度与也会越高,债务将会得到清偿,相反,当货币效率降低,社会财富创造能力将会降低,债务无法得到清偿,无论中央银行发行再多货币也难以改变各个经济环节债台高筑的局面,此时资本势必将会寻找新的投资高效的投资渠道,例如比特币,这也是推进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另一个有利因素。

五、区块链产业赋能

1、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据新华网消息,8月26日,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在京成立。为顺应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科技创新趋势,更好地把握数字货币的理论与实践,追踪和产出数字经济前沿研究成果,服务“新商科”人才培养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由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正道智库、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共同成立“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Beijing Institute of Digital Currency)。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主任江晶晶表示,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锚定“数字货币”这一点聚焦研究,将致力于开展“数字货币普惠行动”,作国内数字货币领域的“播种机”和“宣传员”。

2、李礼辉: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可能进一步扩大数字货币的试点范围

中国日报》近期邀请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李礼辉进行了专访。李礼辉表示,从目前试点情况来看,一些小规模的应用场景已经得到了验证,有了公开的案例。但试点范围仍然相对较小,涉及人数较少,真正扩大试点范围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从进展程度来看,今年年内或明年年初进一步扩大数字货币的试点范围是有可能的,但能否较快推广至全国还需要观察。

3、美国两家科技公司正为NASA研究基于区块链的通信解决方案

据CoinDesk 8月26日消息,美国两家科技公司,即Orbit Logic和弗劳恩霍夫美国实验软件工程中心,赢得了美国宇航局12.48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建造“区块链Ledgering空间通信重建和测绘”,简称SCRAMBL。这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通信解决方案,他们认为该方案对NASA的四旋翼飞行器群集具有潜力。

六、行业轶事

1、美国政府要求夺回与朝鲜黑客相关的280个加密货币帐户

8月28日,据金十消息,美国政府提起诉讼,试图夺取对280个比特币和以太坊账户的控制权,据信这些账户持有朝鲜黑客从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窃取的资金。如投诉所述,2019年7月,与朝鲜有联系的黑客入侵了一家虚拟货币交易所。黑客窃取了价值超过27.2万美元的替代加密货币和代币,包括Proton、PlayGame和IHT房地产协议代币。在随后的几个月中,这些资金通过多个中介地址和其他虚拟货币交易所进行了清洗。此外,2019年9月,一家美国公司在一次相关事件中遭到黑客攻击。与朝鲜相关的黑客窃取了近250万美元,并通过另一个虚拟货币交易所的100多个帐户进行了清洗。美国政府希望正式控制这些帐户,以便将资金退还给被黑客入侵的交易所或用户。

【解读】除非美国FBI亲自抓人,否则如何只要私钥还在黑客手上,币就永远拿不回来。

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推特发布加密货币科普视频

8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方推特账号发布一则加密货币科普的视频,该视频名为“加密货币到底是什么?”。在这支视频中,主持人将传统的银行和信用卡支付和加密货币支付进行了对比,并得出了加密货币更便宜、更及时,且能保护用户隐私的特性。据悉,该视频最初的发布时间为2018年6月。

【解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英语: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是根据1944年7月在布雷顿森林会议签订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于1945年12月27日在华盛顿成立的。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该视频发布之后获得了超过2000个点赞,1400个转发,反向强烈。


OKEx行业周报:矿工持比特币超182万,SEC降低投资门槛


3、谷歌外包公司员工盗取谷歌购物卡以兑换比特币

据Cointelegraph 8月24日消息,谷歌证实已将外包给赛科斯(Sykes)菲律宾分公司的一些工作转移给了菲律宾的另一家供应商。据称,该公司的一些员工盗用了约6000万菲律宾比索(约123万美元)的谷歌购物卡,并将其兑换成比特币。对此,赛科斯公司证实,它确实发现员工违反了行为准则,但未提及这些违规行为是什么。

【解读】无论多么看好加密货币,也得通过合法渠道获得。

4、美国犹他大学或用比特币向勒索软件团伙支付了近50万美元

据Decrypt 8月22日消息,美国犹他大学向一个勒索软件团伙支付了近50万美元,以避免其数据被加密和泄露。它是最近一系列针对高等教育的勒索软件攻击的最新受害者。该大学周四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它在7月19日遭到勒索软件攻击,黑客只加密了存储在其服务器上0.02%的数据。该大学没有具体说明是用现金还是加密货币支付资金。但恶意软件实验室Emsisoft的分析师Brett Callow表示,NetWalker勒索软件的运营商很可能是此次攻击的幕后黑手,他们可能要求使用比特币。

【解读】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新冠疫情流行的几个月中,勒索软件NetWalker从受害者手中勒索了2795枚比特币,价值2500万美元,其中多达640枚比特币被储存在SegWit的冷钱包中。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