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刷单“熟能生巧”?马上金融提醒:你有可能陷入反洗钱陷阱!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4日 15:46

导语:


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大家对“刷单”一词也并不陌生。“刷手”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赚到一笔外快,可谓是“人在家中坐,钱从天上来”。但近年来,一些洗钱犯罪也将魔手伸到了“刷单”上。通过下面的真实案例,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金融”)希望提醒大家,拒绝“刷单”,谨防反洗钱陷阱!

近日,由湖南省岳阳市就发现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被告人陈某因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8年1月,被告人陈某经何某介绍加入一个专门帮助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非法资金转账的团伙,该团伙通过每10天至20天更换一次App的方式,帮助非法资金洗钱,并从中抽取提成。陈某从“刷手”做起,主要流程是接收非法资金,通过本人银行卡提现,再转入指定银行卡账户,进而完成非法资金转账。其间,她在多个App操作,帮助非法资金转账40万元,获利5000元,并租借自己及他人银行卡帮助非法资金转账,获利2400元。

2019年7月,在熟悉“刷手”操作流程,尝到洗钱带来的“甜头”后,陈某成为该团伙组长,发展了线下人员100余人,在多个App平台帮助下,非法资金转账共计6000万元,获利近6万元。

2019年7月中旬,居民严某收到QQ刷单邮件,被网络诈骗分子骗走1.9万余元,其中5100元通过支付宝转账到陈某发展的线下人员账户内,结果被警方顺藤摸瓜查获。同年12月27日,陈某被抓获。

作为新型洗钱形式,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马上金融提醒大家要提高意识,在没有核实他人真实身份情况下,切勿轻易将银行账号、密码、身份信息、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透露给对方,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洗钱活动造成资金流动的无规律性,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洗钱活动损害合法经济体的正当权益,破坏市场微观竞争环境,损害市场机制的有效运作和公平竞争。马上金融对洗钱活动是零容忍,一直依托持牌和科技优势,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和价值传导,坚决抵制洗钱活动。

针对海量、高频的用户需求,马上金融不断提升运营能力,结合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将人工智能广泛应用到获客、风控、贷后管理、客服等多个环节,从而实现较好的用户体验以及高效的运营体系。目前,马上金融已经实现了人工智能在身份识别、客服、语音分析、外呼等几大板块的能力布局,自主研发了Face X人脸比对系统、Luma风控系统等,极大地提升了运营效率和风险管理效率。马上金融将持续致力于构建一个良性、可持续性的风险防控业态,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