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康力优蓝机器人服贸会秀厨艺,服务机器人进家从0到1新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05日 21:36

导语:

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本届服贸会为最新前沿技术成果“百花齐放”提供展示应用平台,“科技范儿”十足。尤其是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家用功能型烹饪机器人,成为热议的焦点。

 

走近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展区的康力优蓝展台,水泄不通的被围观场面映入记者眼帘,无疑是整个服贸会展区最具人气的区域之一。挤进去一看,竟然是一台机器人在烹饪各类美食,机器人现场做的菜摆满了一桌子,有鸡爪、小炒肉、水晶皮冻、水煮牛肉、蒜蓉开背虾、凉拌黄瓜卷等,虽然未能品尝,但记者观察至少色香满分,让人惊叹。

 

据了解,这款具备烹饪功能的家用机器人是康力优蓝在本届服贸会全球首发的新品,名为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具有五大AI烹饪黑科技、十八般烹饪技艺、复刻米其林星级名厨大师级工艺等,目前已经可以做出3000多道中外美食,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AI烹饪厨神。

AI吃才会赢,智能厨电颠覆之作

康力优蓝机器人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以食为天,烹饪饮食是毋庸置疑的家庭刚需。随着公共服务机器人的大量应用和以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小型运动机器人为代表的有限运动工具玩具型家用机器人的大量出货,真正的智能服务机器人进家呼声愈发强烈。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以家庭刚需功能为核心切入点,以机器人运动能力和场景智能的全面升级为抓手,打造家用功能型机器人,致力于让家庭享受到智能机器人带来的便利和美好体验。

 

AI烹饪厨神,传承中华美食文化

据悉,基于强大的智慧烹饪能力,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精通中国八大菜系。同时,康力优蓝也将在各大菜系核心地域成立中华传统美食AI数字化研究中心,不断优化智慧烹饪流程和传统美食菜谱数量,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有了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记忆中的家乡味道或将唾手可得。

 

智能时代的第四家电和AI管家

依托I KNOW YOU大数据深度计算系统,持续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基于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爱乐优既是膳养大师,也可化身康养大师,让家庭成员尽享健康品质生活。通过自然多模态人机交互、高精度自主导航避障和全屋智能物联控制系统等,爱乐优膳养大师不仅将是智能时代的第四家电,也将成为家庭的智能中枢乃至智能管家。

 

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强人工智能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结合,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推动人工智能在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运用,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当前,机器人应用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机器人进家一直是人们的对未来的美好畅想之一。康力优蓝爱乐优膳养大师机器人在服贸会的烹饪首秀,可以说走出了关键一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