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柔宇科技:未来,万物皆可搭载柔性电子技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1:33

导语:

3月,柔宇科技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正式发布。据悉,这款产品对全柔性屏应用中的折痕、像素低、灵敏度不足等主要痛点进行了技术革新,使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在可靠性、显示等多方面更进一步。“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搭载的是柔宇独创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该技术与三星所主导的LCT柔性屏技术不同,能成功弥补短板,并进行大规模量产,提高良率。

柔宇科技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柔宇柔性屏的产量目前在280万片/年,未来产线第二期完工后将提升至880万片/年。根据相关资料,2025年柔性电子全球产业规模有望超3000亿美元。而作为柔性电子技术开创者的柔宇科技,良率能够支撑规模量产,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突破。

柔与科技折叠屏手机FlexPai2018年领先全球横空出世,让柔宇科技走到了台前,很多人疑问,这样一家才创立不到十年的企业,能在折叠手机上闯出多大名堂?

事实上,这种想法过于狭隘。柔宇科技专注柔性电子技术,手机只是柔宇柔性屏应用的一个方面,是其自主研发的产品代表。在柔宇看来,柔宇柔性电子技术在未来能形成“万物皆可搭载”的规模,柔性显示屏、柔性传感器应用在各行各业将会成为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

关于柔性电子的应用,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柔性电子产业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柔宇科技希望更多柔性科技走进大众生活中。这两年,柔宇确实在推广柔性电子方面,大步向前,布局了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六大领域,已取得大量实质性进展。据了解,柔宇已经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空中客车(Airbus)、中国移动、李宁、丰田、广汽、PSA、罗格朗(Legrand)、泸州老窖、中兴手机等逾500家头部企业合作探索柔性科技应用方向

不管如何拓宽领域,柔性显示屏及柔性传感器是柔宇科技的支柱和主导,由其自主主导研发的终端产品如FlexPai折叠屏手机、 RoWrite2智能手写本 等是柔宇的一大王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