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凯叔讲故事App”亮相服贸会,科技助力传统文化的现代化传播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5:59

导语:

2020年9月5日-9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本届服贸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展出覆盖多个领域。其中,“凯叔讲故事App”作为儿童内容、儿童教育品牌的优秀代表在服贸会文化服务板块展出,并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产品形态,让用户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凯叔讲故事App”的创始人兼CEO凯叔向国家广电总局领导介绍:“凯叔讲故事创立之初源于自己的女儿爱听故事,后来听的人越来越多,就创立了公司。六年来总用户量超4000万,始终致力打造极致儿童故事内容、教育产品服务,以数字化手段和技术创新赋能业务发展,让更多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走到凯叔讲故事App传统文化内容展示区域,凯叔介绍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着中国民族千百年的精神魂魄,潜移默化地影响这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更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凯叔讲故事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基础,打造了《凯叔西游记》《凯叔水浒传》《凯叔三国演义》等适合孩子听的版本,并在故事中一步步为孩子搭建成长阶梯,让孩子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喜欢并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从小做起。”



纵观“凯叔讲故事”六年来的发展,公司不断推出《凯叔西游记》《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诗词来了》《凯叔神奇图书馆》《凯叔声律启蒙》《凯叔口袋神探》《凯叔小知识》《凯叔恐龙战士》《凯叔三字经》《凯叔安全帅小队》《凯叔儿歌》等众多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原创IP产品,平均年产原创故事内容4000多集,被市场称为“中国孩子的故事大全”。产品从音频到图书、硬件、动画片等产品类型,通过科技技术和多元化的表达形态为教育赋能,传播积极健康的文化内容。

“凯叔讲故事App”还推出一套影响孩子认知与行为的教育体系模型——“凯叔六一教育模型”,致力培养0-12岁孩子成长阶段中必备的六种核心能力:表达力、思维力、学习力、认知力、社交力、审美力,体现“全人教育”的观点,帮助孩子形成健全人格。对于知识,不仅使孩子“得知”,而且可以“运用”,辅助孩子做到“知行”合一,通过故事、课程、视频互动游戏等内容形式,帮助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服贸会中,“凯叔讲故事”还展出了最新上线的《先锋人物之钟南山》等作品,宣传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和时代楷模,弘扬优秀道德文化和时代精神。希望孩子们通过对时代楷模的学习,培养积极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