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DeFi与CeFi是战争还是和平?OKEx上线DeFi挖矿产品已说明一切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7:50

导语:

去中心化金融DeFi与中心化金融CeFi,一个是后起之秀,一个是沙场老将。表面看来,二者是水火不容,有你没我的劲敌,有人认为,DeFi与CeFi必有一战,因为两者面对同一个市场,提供类似的服务,却是相互对立的两大阵营,一个是开放、开源、透明,一个是合规、高流动性、高效,但两者真的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体吗?

答案是否定的。本质上说不管是DeFi还是CeFi,都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用户只会用脚投票,而不care到底是DeFi还是CeFi。

DeFi与CeFi各有优势

DeFi是全球性的,世界上任何拥有以太坊地址的人都可以立即访问;

DeFi是非托管的,其资产的托管权通常归用户所有;

DeFi是可编程的,用户可以随意组合并创建新产品;

DeFi是免许可的,不管是构建、分叉还是使用,用户均无需许可。

CeFi拥有更完善的合规流程,合规意味着可以防止不法分子洗钱等违法行为;

CeFi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在产品丰富度、产品体验、客户服务等方面发展更成熟;

CeFi拥有更好的流动性,这得益于其巨大的用户基础和资金体量;

CeFi拥有更快的交易速度,处理交易的速度更快意味着极端行情下也能迅速进行交易;

DeFi与CeFi融合发展是必由之路,OKEx不断布局DeFi

DeFi与CeFi不是势不两立的劲敌,而是潜在的融合发展的朋友。随着CeFi和DeFi的不断融合与完善,两者的界限将变得模糊,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新金融模式。实际上以OKEx为代表的头部交易平台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大步迈进。

早在2019年,OKEx就上线了Maker DAO的稳定币Dai,成为全球第一家支持MakerDAO借贷产品的交易所;进入2020年,OKEx加快了进军DeFi的步伐。从COMP、LINK、LEND再到DIA、UMA,OKEx相继上线了30余个优质的DeFi项目,综合收益率达到1660%,业内遥遥领先。与此同时,OKEx不断开发完善OKChain公链,打造人人可以开发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一直在为深度融合发展DeFi做着努力。

随着OKEx对DeFi的进一步布局,OKEx基于DeFi借贷的需求,上线了一个创新性功能模块,即聚合了DeFi和CeFi的借贷市场,这在业内实属首创。



用户可以进行CeFi类的C2C借贷,可灵活设置借款数量、初始质押率、质押币种、借款期限以及日利率,简单便捷而且OKEx拥有强大的安全保护机制保障用户抵押资产的安全;用户还可以进行DeFi类的借贷,目前已经上线COMP的借贷产品,但暂未开放,想要尝鲜的小伙伴得暂且按耐住激动的心情。

OKEx还上线了相应的行情板块,用户可以清晰地看到各DeFi币种间的借贷利率,以便进行更好更快的借贷决策。



OKEx最新上线DeFi挖矿产品

OKEx布局DeFi的脚步从不停止。据官方公告显示,9月7日22:40,OKEx在网页端的赚币产品模块接入Compound协议,正式上线DeFi挖矿产品。


1599527071(1)


用户可以通过OKEx赚币产品将BAT、DAI、ETH、USDC、USDT、ZRX存入Compound链上协议获得利息收益,部分代币在存入期间可额外获得COMP挖矿奖励。详细规则如下:

1. 支持代币:BAT、DAI、ETH、USDC、USDT、ZRX;

2. 期限:活期,申购后可随时赎回;

3. 赎回到账时间:1天内;

4. 收益说明:获得存入币种的年化收益,部分资产在存入期间可额外获得COMP挖矿奖励;

5. 订单成功赎回后利息和奖励将发放至挖矿/锁仓账户;


1599527139(1)


从OKEx网页界面可见,该DeFi挖矿产品支持币种多,申购/赎回期限灵活,目前DeFi挖矿产品的活期参考年化为4.17%,挖矿年化为9.09%。可见,如果用户参与挖矿,收益率明显提升,大大超越了余币宝和C2C借贷。因此,在今年的DeFi的洪流中,通过OKEx的这一功能还是可以赚到一波不错的红利的,值得一试。

OKEx头部交易所数据分析优势凸显

数据分析是用户们做交易时的刚需型产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交易所的数据分析功能。OKEx在这一方面一直都做的不错,在推出聚焦DeFi借贷的利率对比大数据之前,OKEx早已推出了其他产品的交易大数据产品。



OKEx分别针对现货、合约、期权上线了十余个关键性指标的交易大数据产品,比如多空持仓人数比、杠杆多空比、场外溢价、合约基差、合约持仓总量及交易量、看跌/看涨期权合约 主动买入/卖出量等等,涵盖了BTC、ETH、LTC、EOS等9大主流币种。

首先,OKEx拥有海量的用户和活跃的交易作保障,其交易大数据更具参考价值;其次,用户借助这样的大数据可以更准确的、全面的了解各类加密衍生品的市场多空情绪,预判市场走势,从而更好地调整仓位,做出决策。

联手DeFi Pulse权威推送最新DeFi资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DeFi体验。OKEx联手全球知名的权威分析社区DeFi Pulse,为用户每周推送最新DeFi资讯,简要介绍过去一周的头条新闻,发展和趋势,同时提供合适的投资机会。

DeFi Pulse是一个为用户提供DeFi协议的最新分析和排名的网站。其提供的DeFi中的Total Value Locked (TVL),当前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指标,该指标跟踪锁定在流行DeFi应用程序和协议的智能合约中的总价值,提取每小时这些智能合约持有的以太币(ETH)和ERC-20代币的总余额,然后排序成列表。此外,DeFi Pulse还提供DeFi项目列表,这是DeFi中最佳资源的集合。

OKEx与DeFi Pulse的联手有重要意义,一个是全球领先的头部交易平台,一个是全球知名的权威DeFi分析社区,两者的联手是CeFi与DeFi融合发展,携手共进的风向标,未来CeFi与DeFi可能会在技术、产品方面进行更深度的融合,届时用户将能体验到更好的加密衍生品服务。

总而言之,OKEx在DeFi上的布局一直都在不断深入和完善,OKEx一直在努力降低着DeFi的认知和投资门槛,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产品体验。未来,OKEx将凭借用户流量、产品体验、合规等方面的巨大优势,帮助DeFi弥补短板,发挥其在资产托管和清结算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新型加密衍生品服务,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