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真情跨越国界 雅迪全球经销商上演“抗疫接力”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5:01

导语: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各界抗疫英雄共赴北京,接受属于他们的英雄勋章。而在抗疫过程中,除了一线的勇士们,更有千千万万个企业、普通民众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作为国内电动车领军企业,雅迪也在抗疫过程中贡献着自己一份力量。早在疫情之初,雅迪就率先设立了3000万专项基金,在全球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鞋套等医护物资。同时还捐献了10000辆新国标电动车,为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出行提供方便。而这背后,是一大批雅迪员工的默默付出。在国家抗疫表彰大会举行之际,雅迪表示,这些普通员工的故事,同样值得被记录、称赞。

“我收到消息是1月25日(初一)17:55分, 18:00的时候我们通过进出口团队工作群立即着手安排海外采购。1月27日,集团正式设立3000万元援助疫区的专项基金。1月30日,我们采购的第一批医用口罩就抵达武汉和黄冈。”雅迪员工臧佳佳说。这位80后女生,负责着雅迪电动车的全球业务,也是此次雅迪海外医护物资采购团队的重要一员。



(疫情期间,雅迪从韩国进口口罩运抵武汉中心医院)

在今年一二月份,疫情爆发初期,全社会都面临着医护物资短缺。为了不挤占国内医护物资资源,雅迪第一时间把目光瞄准海外。凭借着畅销全球88个地区的经销网络,仅仅2天的时间,臧佳佳与伙伴们就已经联系了十多个海外合作伙伴。包括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加拿大、瑞士、瑞典、奥地利、匈牙利、土耳其、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等十多个国家。

“让我很感动的是,很多雅迪国外经销商接到求助电话,都在第一时间对我们伸出了援手。”臧佳佳说。雅迪在瑞士的经销商一接到求助电话,当即决定个人出资捐赠2000个口罩,助中国渡过难关。土耳其的合作企业老板,当时正在迪拜度假,接到电话后直接说:“你们需要多少给我数量,我马上安排。买了捐给你们,不用你们付钱。”在灾难面前,如何帮助“中国朋友”平安度过疫情,成为了雅迪众多海外合作伙伴的心声。



雅迪向黄冈捐赠1038万元救援物资(包括口罩、电动车、6辆救护车等)

找到了货源,并不意味着物资就能顺利抵达疫区。这中间依旧面临着重重困难。臧佳佳坦言,第一个挑战是跨行业、跨专业。医护物资有各种各样的医用执行标准,且各国不尽相同。在发出采购需求前,“外行”的臧佳佳与团队成员们,首先得自己了解清楚要采购什么,采购的产品和标准是什么,同时还要确保物资符合捐献标准。

第二个挑战是支付款项。因为国内春节放假,不管是走对公渠道支付,还是走对私的渠道,都很难在第一时间快速完成订单支付。这中间,只能依靠雅迪与海外合作伙伴们建立起来的长久信任。

第三个挑战是进口手续。由于物资来自全球众多国家,很多资格证、检测报告以及相关材料会出现语言及专有名词屏障。“很多货源就像A-B-C-D-E,我们可能就是这个链条上的B或者E。这个过程里‘信任’也是一个很大挑战。”臧佳佳说。

在采购过程中,还发生过不少小插曲。臧佳佳讲了一个小故事:

当时,全球的医护物资都非常紧张,而且不止雅迪一家企业面向海外采购。有一次雅迪在和德国一家医护防护用具生产方对接时,恰巧碰到了阿里的海外采购。阿里当场就让对方也给报价。“我说:‘这批货你不能抢,这是我们先预定的。’阿里的采购说:‘你们是捐赠的吗?’我回答了是,他们才说:‘捐赠的我都不抢,如果是个人的,我就要抢!’”谈起这段插曲,臧佳佳笑称:“那段时间,大家都在为国家疫情忙碌‘抢单’。”



(雅迪驰援湖北)

如今,疫情已进入常态化状态,这其中除了抗疫英雄们的付出,也离不开全社会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在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表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臧佳佳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些“普通中国人”该做的事;而雅迪,也只是尽了一份“民企该有的社会责任”。但正是这样的普通人、这样有担当的企业,用点滴铸就起大爱,筑起了抵抗疫情的铜墙铁壁。这也是中国精神最好的诠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