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布局DeFi稳定币成为关键一环,币安BUSD持续发力从合规到优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5:37

导语:


DeFi在今年的加密资产行业内无疑已经成为了稳健的财富密码,所有和DeFi相关的项目例如Link、Lend、YAM等等无疑走出了一波上扬趋势,8月初的一波行情牛市也有不少人认为与DeFi的高涨情绪有关。

DeFi金融被大众看好,但是单纯的发展DeFi金融却很困难,因为新生项目的出现受限于流量基础和资产积累,市场内没有好的稳定币支撑,也没有在市场中形成可靠的信用和共识,单独行走的DeFi金融业务会发展很快就会碰到行业天花板的尴尬。



就像数字资产的衍生品的互通一样,DeFi发展要建立在更高频的业务交往基础上,并需要有大量资产的沉淀,这就需要有可靠的稳定币做支撑。

稳定币最重要的因素有两个:1、背后的资产规模;2、本身的算法机制。在行情不稳定的情况下稳定币要可以抵御极端风险,在经受过极端行情的检验之后市场也可能会给予肯定并被市场接受,否则将会被淘汰。

目前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一部分稳定币,但是这些稳定币存在的通病就是要么本身机制不够安全,要么市场份额不够大,没有足够影响力。稳定币自身的发展因为“稳定”二字而受限,那么就一定要有可靠的信用背书,不然这个稳定币将很难单独发展。这就为稳定币的门槛提高了一大步,这样的背景基础小公司是很难实现的。

币安在去年9月与Paxos合作发行了自己的稳定币——BUSD,Paxos在今年8月3日拿到了纽约金融管理局( NYDFS ) 新的审核,并将BUSD纳入了免审核的名单中。这也就意味着市场中为数不多的稳定币BUSD算一个,且在纽约金融管理局监管范围内的机构都可以自行托管和使用BUSD无需经过特殊的审批。至此BUSD的行走范围将更大化,受监管的机构对BUSD将均持友好的态度,这是专属于BUSD的合规优势。



在一场直播中曹寅曾表示:“DeFi在今年的崛起之势,像BUSD这样的稳定币会给DeFi提供一个可靠的杠杆和基石,虽然DeFi要做关于金融的革命,但是这件事要辩证地看待,没有中心化的数字稳定币就不会有DeFi的崛起。”BUSD也将为DeFi协议注入流动性,助力DeFi发展全速前进。

目前Kyber, Aave等已上线BUSD,除此之外Compound、MakerDao的合作也在继续进行之中,稳定币同时可作为抵押和借贷资产,是DeFi项目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BUSD要做的将是持续在DeFi领域进行深耕,丰富稳定币使用场景的优势,通过合规的力量和资源推动DeFi的良好运作。



除了稳定币方面的布局,币安投资部门在持续为有潜力、具有创新性的DeFi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币安智能链也即将上线,将进一步丰富DeFi生态,通过币安链的BEP3 代理机制实现了币安链的跨链功能,为DeFi的多网互通进行了初步的尝试;以及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员也在积极为区块链科技研发和金融应用落地持续贡献着力量。

DeFi技术发展尚处于初期,优质的稳定币势必会为DeFi领域带来新的想象力,稳定币作为稳定处置手段的本质也会使DeFi应用更快更好的进入大众的视野中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