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猫国际:助力阿里巴巴核心经营指标全面超预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1:04

导语:


近年来,中国积极扩大进口,并陆续降低外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中国多次大幅降低进口关税,达到并超过世界贸易组织对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与此同时,随着国家跨境电商利好政策出台,进口消费业务也迎来快速发展。

随着网络进口消费的增长,进口消费市场显示了巨大的潜力。纵观2011年至2017年的进口消费品市场,进口消费品总额受总体进口额的影响出现略微浮动,消费品进口在进口商品中占比稳步增长。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统计,2010-2016年间中国进口消费品的占比一直维持总进口额的10%以上。这充分显现了中国消费者对进口消费品的旺盛需求。其中,进口电商在总体的消费增长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作为进口电商的头部平台,天猫国际在过去一年加速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进口:海外品牌入驻增速提升至去年的2.1倍,首发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30%,年成交过百万新品超过8700多个,亿元俱乐部品牌新增33个。

截至目前,共有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1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新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核心经营指标全面超预期。其中,天猫国际本季度GMV(剔除未支付订单)同比增长超过 40%。



天猫国际是帮助海外品牌和商家直接触达中国消费者、建立独一无二的品牌认知和消费者洞察的平台。财报显示,业绩增长反映出消费者对海外高质量、品牌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差旅受限制带来的线上购物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猫国际引入新品牌增速同比增长超60%;天猫国际618期间,海外品牌成交同比增长43%,超4000个海外品牌同比增长翻倍。持续扎实的增长,增强了全球品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众多海外零售品牌借天猫国际“回血”。美国环保时尚品牌Everlane今年3月以来关闭美国全部6家实体门店后加大投入天猫国际,今年3月-6月品牌中国业绩同比去年仅开设直邮业务时实现3位数增长。天猫国际涂抹面膜品类1-7月增长400%,一批受海外疫情影响的进口涂抹面膜品牌恢复市场信心,将新增产能加大向中国倾斜。

实际上,为帮助海外品牌抵御全球疫情影响,天猫国际上半年陆续推出多项政策,降低商家成本,助力海外品牌以更低门槛、更快速度入华。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