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致艺术家老师们的一封信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3:59

导语:

image.png



尊敬的各位艺术家老师们:

感谢你们陪伴艺品万家走过了四年艰辛的历程。

这四年是不平凡的四年,我们共同经历了艺术品市场断崖式下跌、国家反腐对雅贿的强烈打击,今年全球范围的严重疫情,艺术品市场可谓雪上加霜。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遭受重创,任何行业都严重下滑,我们将共同面对如何活下去的问题。

image.png



现在很多艺术家老师还在幻想以为现在艺术品市场如同2010年前后艺术品市场火爆的时代。殊不知当年艺术品市场火爆疯长,而现如今却是在疯狂掉价,今天还能卖一千的作品明天就只能卖一百了。这个就是当前残酷而又真实的现状!

博宝艺术网从2006年成立,经历了艺术品市场爬升到疯狂,接着又断崖式下跌的全过程。

在2016年,艺术品市场开始断崖式下跌,但是艺术市场那时还能交易,我们投资几亿元收购艺术家的作品。但是即便在那样的行情下我们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赔了不少钱。

这其中的原因和我们一同走过的艺术家老师们其实都很清楚:原因有很多,市场原因只是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老师们的每幅作品不是标准的。作品有优劣之分,但是老师都按标准价格出售,结果造成我们统一收购的作品,其中30%好的作品卖掉了能赚钱,而其余70%的作品不好卖,最后只能甩货赔钱卖。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们无怨无悔、愿赌服输,没有和任何合作采购的艺术家老师找麻烦,赔多少钱都是我们自己打掉牙齿和着血吞到自己肚子里,自己承受。

这个过程给我们积累了非常有效的经营经验:就是任何艺术家老师的作品都不能成为标准商品。艺术品的独特性就是在于每幅作品都有自己独特的品质和对应的价格,而不是按统一标准每平尺多少钱去定价和销售。比如小品的精品作品不一定比整张甚至尺寸更大的普通作品便宜。

image.png



所以我们提出“让作品自己说话”。

我们改变经营策略,不再统一集中收购,而是让老师自己入驻平台上传作品销售,我们提出“一支笔一部手机让您的作品走向世界”。

目前平台每年销售近千万幅作品,很多入驻的艺术家老师每月能销售几百近千幅作品。在这个销售过程中他们自己也明白了,剩下的作品不好,客户多少钱也不会去购买。老师们也明白了互联网就是真正让作品说话的时代,因为客户可以很方便的去检索去对比,而不像过去传统画廊时代靠信息不对称,客户想买作品又无从对比,也没有认知。在艺品万家平台上有海量作品供客户选择,客户在众多的作品中能够很方便的进行对比和挑选,去选择自己心仪的作品。

image.png



不仅仅让作品自己说话,还要让市场说话。

现实中老师“想卖什么价格的作品”和“能卖什么价格的作品”是完全两回事,很多老师都是闭门造车,认为自己作品应该是什么价格而不是通过真实市场来检验。老师自己也没有办法对比,只凭借自己曾向熟人卖出过几幅作品做参考,就认为自己也是名家,作品也很值钱。

其实往往是“有价无市”,作品一旦放到真实的市场中,标的价格永远卖不出去。在真实的市场中对比马上就能够看出自己的作品应该是什么价格。这种情况在艺术家汇集地宋庄尤其严重,宋庄老师很多都是跑江湖的,也是所谓的北漂,凭借比其他地方艺术家老师接触市场早,在市场疯狂的时代“滥竽充数”赚到过一些钱,从此就认为自己也是名家。

当大量地方艺术家凭自身本领通过互联网平台展示和销售作品的时候,江湖艺术家马上就原形毕露,作品好不好卖,受不受欢迎,一比即知。这就是作品说话的时代,这就是互联网的好处。

我们为数以万计的艺术家老师们提供这样的互联网平台,提供这样“让作品说话”的市场环境和交易秩序,让艺术家老师们从此不再为自己是不是体制内艺术家,有没有头衔而在意,也不用在乎自己是不是“跑江湖”的,只要作品过硬就会有市场,只要价格合理就会有市场。无论是在山区还是地市,互联网,不会受任何限制!靠作品说话就能让一个地域偏僻的艺术家老师成为全国知名艺术家!

image.png



艺品万家平台提出“让百万艺术家每个月有万元收入”,让中国绝大多数没有享受过艺术市场成果的老师有饭吃,能养活家人;让怀揣几十年艺术梦想的艺术家,不会因生存困顿而弃艺术纸笔;真正让艺术品进入千家万户是我们的愿望,也是各位老师对艺术追求的初衷。

艺术品不仅仅是卖钱的,更是传递艺术家自身情感和审美的表达,每个艺术家老师更需要得到更多人的欣赏和喜欢。在过去因为我们社交范围和地域的局限,不能让成千上万客户看到和欣赏、喜欢我们的作品,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些已经不是问题。

只要您的作品过硬,您就会有无数粉丝为您捧场!艺术家老师们你们还等什么呢?我们没有门槛限制,无论您是不是美协会员、书协会员,只要您对艺术有所追求和投入就有资格加入,期盼你们早日加入艺品万家!

您可以在微信搜索公众号“艺品万家加入我们”,我们没有任何费用,随时欢迎你们的到来,也可以拨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一同打造“让作品说话”、“让市场说话”的真实艺术品市场,实现“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让百万艺术家月收入超过万元”的梦想!

谢谢各位艺术家老师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