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沃趣科技牵手中移云,推动云原生架构下的数据库建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4:12

导语:


近日,沃趣科技容器数据库产品QFusion,成功中标"移动云"云数据库MySQL项目。云数据库MySQL是一种安全可靠、弹性伸缩、轻量运维、开箱即用的在线数据库服务,旨在让用户腾出更多时间专注于应用开发。它基于kubernetes提供容器化数据库服务,支持业界主流MySQL数据库引擎,提供管理、备份、恢复、监控、容灾等全套解决方案。




e5d83b669d90c43bd9115e4a26af75de


目前已成功上线苏州、无锡、郑州、株洲、雅安、东莞、北京等数据中心,总计部署400+物理节点,稳定运行1500+的云数据库MySQL实例服务。预计截至今年年底,将上线23个数据中心,1500+物理服务器的规模,持续为政企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数据库MySQL服务。


378449bd4037e1841708949c1a1f5999



90be10759683c2f497c0bfb686a2fa8b


数字化转型的十年,也是云计算高速发展的十年。Kubernetes以企业级容器编排架构技术的出现,通过树立技术标准和云原生技术的生态,逐渐将云计算标准化。沃趣科技通过八年时间,积累大量企业级客户在关系型数据库的关键应用场景,连接Docker容器和Kubernetes等云原生架构技术,推出容器数据库QFusion产品。通过自研 Operator关键业务组件并结合移动云整体架构技术特点,共同打造大规模云数据库MySQL实例服务集群。


9ab2ca0ab7ed7af20958c348ee156c48


移动云MySQL产品优势

超高性能 :专业数据库专家进行架构优化,提供最优默认参数值,最大连接数、QPS和IOPS均过万级,轻松应对金融级别、公共服务级别的数据高并发。

运维便捷:基于K8s提供容器化数据库服务,无需自行运维。支持自定义设置可维护时间,便于系统自动执行热升级或补丁更新工作。

高可靠性: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主备版服务可用性达到99.95%,数据持久性达到99.9999%以上,确保应用在高并发下的业务稳定性和可靠性。

强安全性:基于SSL、TLS加密技术实现敏感信息传输加密,采用数字签名等技术保证传输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同时对数据和缓存数据均加密存储。

沃趣科技容器数据库产品QFusion基于 Kubernetes架构,通过自研Operator等关键组件来满足数据库高可靠业务要求,实现集群高可用调度、备份恢复、弹性伸缩和智能运维管理等功能。

目前已经支持MySQL/MariaDB 、Oracle、SQL Server 2017等数据库类型。产品本身通过kubernetes官方社区软件一致性认证,并且提供数据库Web管理和Operator的API接口,快速实现其它关系型数据库应用的集成。


568cfd435e66a92635dabc2ba07b6cd6


沃趣科技成立于2012年,技术领域涉及 Oracle、MySQL、SQL Server、PostgreSQL 等主流关系型数据库云平台和云原生技术架构。8年来,我们一直专注在数据库生态产品的研发,结合云计算、 x86平台及国产化的发展趋势,为用户提供关系型数据库完整生命周期的云平台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有两条主线,一是通过统一云平台为客户提供选择任何一种主流关系型数据库的能力,二是打通数据在跨云、异构数据库之间的自由流转。

沃趣科技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栈式高性能数据库解决方案,结合实际场景,多款数据库产品已被广泛使用,为用户数据保驾护航,并根据行业信息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帮助用户实现数据库的高可用、高性能、易维护、秒级备份恢复、数据容灾、跨云传输、流式脱敏的智能化建设,为系统健壮性和数据安全提供最可靠的保障。


080e4b407550cc566476fcb1960d73fd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