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花旗银行发行花旗币:告别“割韭菜”,悄然开启区块链次时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6:40

导语:

比特币从正式诞生至今,已经历经了12年的发展。对于很多人而言,区块链、比特币或许已经不再是新鲜名词,甚至被冠以“割韭菜”的成见。但是,在此不得不强调的是,经过12年野蛮生长的区块链领域,2020年的区块链恰恰迎来了它最值得入局的契机。



  之所以会抛出这样的观点,最根本的一个原因就是:任何一项技术上的创新,必须建立在应用场景多元化的基础上才能实现其自身的纵深化发展。作为一种新技术,一种新思想,区块链也不例外,而比特币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一种表现形式,更是符合这一规律。



  最近,区块链领域的从事者应该都有了解,曾经研究区块链技术4年的花旗银行,在宣布其推出该领域后,于2020年再次入局。此次入局,刚开始就给予整个行业以几乎是彻底的改变:以花旗币为突破口,以应用场景为指向,以期实现区块链在金融银行等应用场景中的去中心化底层架构。



  不得不承认的是,花旗银行的这一思路,精准地把握到了区块链技术的必然发展趋势。其实,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从业者也都深知,离开了应用场景,离开了实体的依托,仅仅依靠平台自身的交易,永远无法实现虚拟币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等多重属性。但是, 2020年发行的花旗币,依靠花旗银行在全球金融贸易和银行业务的跨国交易架构,把区块链本身与金融有着天然、密不可分的属性发挥到了极致,从而撬动区块链技术在应用场景层面的制约,其必然也会为整个金融体系带来巨变。



  我们都知道,和互联网金融一样,比特币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发迹和风行,同样不是在政府的主动扶持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而是市场自发行为的结果。这两者的成长轨迹也基本相似,都是经过了十年之久的野蛮生长。与之不同的是,互联网金融在野蛮成长之后,全球范围内的各国政府开始对其进行规范、引导,实现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对于任何一种行业而言,十年的自由发展,实际上是在让市场考验一项创新技术的生命力。度过了这一时期,才有进一步引导、规范的价值。互联网金融如此,区块链技术也是如此。如今,区块链技术在比特币的光环下成功跨过初期的市场考验,在2020年“十年之约”的关口,作为区块链从业者或者虚拟币爱好者,一定要关注今年的行业及来自国家层面的动向。



  在纷繁复杂的行业动态中,花旗银行发行花旗币成为业内舆论的热点话题,究其原因,就是它在继比特币之后,悄然开启区块链的下一个时代:多元化应用场景时代。如果以行业时代划分,花旗币之于多元化应用场景时代,无异于比特币在区块链领域发展初期的野蛮生长时代。由此,花旗币的出现,反而是在终结“割韭菜”的怪圈,开始营造一个带有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虚拟币生态环境。

  区块链次时代已然来临,这一次的主角,叫花旗币。

  官方网址 www.citicoin.cn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