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唤醒科技基因,海骊更名转型受资本热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9日 14:44

导语:科技市场又迎“新贵”。

科技市场又迎“新贵”。

“和家居,也就是现在的海骊一起成长了多年。回想当年房地产的黄金时期,海骊抓住了家电家居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以特色化道路成功突围。再后来,便是作为行业先锋试水装配式市场,填补了国内装配式装修领域的技术、标准空白,并获得了更多的资源和资金支持。今天正式更名,发力全新版图,作为一直以来的伙伴我们依旧抱有坚定的认同和期许。”在海骊战略发布会现场,海骊股东、青岛高创少海基金总经理张黎明提到。

9月27日,成立近20年的“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青岛海骊住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在夯实既有住居板块之外,围绕高新材料持续钻研,探索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军工、高铁汽车等新一代高新技术行业的赋能之道,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生活场景解决方案。

近几年,国家一直在大力倡导科技创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将“依靠创新推动新旧能源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并提出“要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人力人才资源为支撑,加快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

毋庸置疑的是,科技创新对任何行业的发展都会起到积极作用,哪怕是再传统的建筑装饰行业也不例外。

随着房地产黄金时代不再,建筑装饰行业规模逐渐触顶,海骊认为,一方面,要继续探索住宅产业化道路,夯实装配式技术,打造施工流程更专业、品质工艺更精细、工期短换装快难度低的整体解决方案;而另一方面,将在创新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夫,例如,研发创新镁合金等新材料,以替代建筑市场上成本更高、性价比不足的铝合金,甚至于将镁合金运用到人工智能、生物医疗、军工、高铁汽车等其他高新行业,构建住居+产业链,探索新的增长点。

在发布会现场,乐通资本投资总监高珊共同参与了海骊更名仪式,以实际行动表示了对海骊这一行业认知和转型的认可。

科技发展的车轮难以阻挡,拥抱变化,推动不同行业的互联互通,通过核心研发能力打造竞争实力,已经成为业界共识。根据过往资料显示,海骊已完成B轮4.8亿元现金融资和4.7亿元厨房和卫浴资产,由光远资本领投,天风证券、海创汇、高新创投等跟投。此轮融资过后,海骊整体估值达29亿元,朝着IPO目标迈进。

在海骊蓄势待发的关键节点之上,在诸多资本伙伴的表态支持下,可以预料的是,此次更名升级将会为业内同类企业树立科技转型典范,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本平台所发布信息的内容准确性由提供信息的原单位组织或个人独立承担完全责任!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