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能汽车坚持以实业报国为使命,深入研发造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2:19

导语:

随着全球燃油车禁售承诺和行动不断加码,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已成发展潮流和趋势,促使着汽车行业加速变局。在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的地位逐步凸显,谁拥有自主品牌,谁就能占有市场话语权。以早在2017年就超前入局的宝能汽车为例,自创立以来,宝能汽车就斥资千亿,按照“1+N”模式实施研发布局,着手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研发体系。

宝能汽车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科研专利成果傲人

宝能汽车是宝能集团跨界造车的产物,从宝能汽车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相比于不少新品牌急于推出新品的做法,宝能汽车显然更注重于打好基础,实现长效发展,选择自主研发道路,投入大量资金、时间等成本进行技术研发,实现核心零部件的“自力更生”。

在整车研发上,宝能汽车设立了多个不同的研究院,并区分其研发重点。未来,宝能汽车还将在新能源动力总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飞行汽车、智能出行等领域的开发及应用上形成核心竞争能力。

在零部件方面,早在宝能成立汽车集团之前,已经开始有相应布局,如宝能控股的上市公司韶能股份生产汽车变速器零部件及总成,中炬高新专业生产汽车精密锻件,以及南玻集团的汽车玻璃业务等等。

在当下备受重视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宝能控股的聚创新能源自主研发全新的动力电池技术,截至2020年底,全年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41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自主研发了LBP软包电池。

宝能新款车型完成动力系统测试以及整车参数冬季标定,印证实力

在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宝能汽车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近期,宝能汽车集团全新高端品牌首款车型(内部代号GX16),在黑龙江和内蒙古多个极寒测试基地,完成了动力系统测试以及整车参数冬季标定。这也使得外界再次见证了宝能汽车集团的实力。

自从宝能汽车驶入造车赛道,就以足履实地、踏踏实实的风格,拼实力、办实事,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为业内各界人士与广大消费者不断带来惊喜。尽管硕果累累,宝能汽车依然在孜孜不倦地坚持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下定决心突破传统车企行业寡头垄断格局,打造强大的民族汽车工业。未来,宝能将持续深耕造车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业报国的企业使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