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维士智慧饮食魏强:数字化时代,餐饮供应和消费的重点是“吃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2:21

导语:

      “现在的餐饮供应及消费的重点已经从‘吃好’向‘吃对’转变,在数字经济时代,餐饮新消费变革需要通过数字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来实现。” 9月29日,由深商会举办的深商夜话“数谋湾区·智擎未来”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数字联盟”)成立仪式在深商服务中心举行,维士智慧饮食创始人魏强受邀出席成立仪式,并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出席本次成立仪式的还有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华为董事与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李真,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光峰科技CEO薄连明,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深国际副总裁易爱国,大族激光集团副总裁陈焱,深商会执行会长林慧,以及30余名各行业企业家,共话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未来。

      魏强指出,当前中国人对于饮食的需求已经迈过了“吃饱”“吃好”的阶段,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健康的逐步恶化,肥胖、三高、糖尿病等因为“饮食不当”引发的慢性疾病和亚健康问题愈发严重,“吃对”会成为未来餐饮消费和餐饮供应的一个重要条件。

      什么才是“吃对”?如何才能“吃对”? “吃对就是吃得合理,吃得健康,吃的营养结构符合个人身体的需求结构。这些不是通过食材和烹饪方法来实现,而是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对食材的营养素进行科学、准确的数据化呈现,并与个人的身体健康需求的数据化相匹配。” 

      “维士是全世界第一个在吃好的基础上,通过数字化实现吃对的餐饮供应企业,是第一个真正的餐饮产业互联网、餐饮产业数字化的代表。”魏强以自创产品“维士小盒饭”为例,维士以“数字化健康快餐”为切入点,线下通过国家级营养检测实验室精密的检测,让每一份饭菜都有准确的营养数据;线上组建IT工程师团队以及自主研发“维士小盒饭”小程序,通过科学AI算法,为用户个性化匹配符合身体数据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盐量、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摄入数及最佳卡路里消耗数,提供健康解决方案,在保留快餐口味的基础上实现健康价值。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高度重视和支持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在数字经济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相继制定了许多的政策和措施,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实验区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

      活动现场,深商会下设的专业数字化服务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宣布正式成立,魏强代表维士集团加入数字联盟并成为执行主席之一,维士也是全国第一个加入数字联盟的餐饮企业。

      魏强表示,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之下,搭乘数字联盟的快车,维士将立足互联网餐饮行业,在最能影响个人健康的饮食环节开展技术和服务创新,用数字化推动饮食行业和大健康领域融合,推动餐饮消费行业新升级,助力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加速建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