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菜网完善的供应体系,高质量满足着餐饮业的采购需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8日 13:43

导语:


作为食品与饮料行业重要的流通渠道之一,中国餐饮行业市场的规模一直在持续壮大。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餐饮行业收入的增速在最近的十年间,一直高于整体年度GDP增速。自2011年餐饮行业年度收入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以来,2019年的餐饮行业年度收入发展到了惊人的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9.4%。虽然历经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年度收入仍然是3.9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根据中商情报网的预估,2021年的中国餐饮行业年度收入将进一步回归到4.7万亿元人民币。

随着餐饮行业的不断发展,餐饮业态也呈现愈发明显的多元化,各式中高端餐厅的不断涌现,让向往优质生活的消费群体想要实现更精致的餐饮体验,这就对餐饮食材的供应提出了更好更高的要求。

国内生鲜巨头美菜网开创了两端、一链、一美菜的运营模式,将上游农产品种植基地和下游的餐饮商户连接起来,建立从供应商到商户的直接供应体系,减少生鲜流通过程中的批发商环节,精简流通环节以降低损耗,从而降低餐企的采购成本。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美菜网打造了高效的仓储配送体系,从信息系统开始,美菜网将参与企业的采购信息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客户生成的订单需求,美菜网都能够实时处理。同时,美菜网还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服务,为客户定制不同的配送服务、不同的仓储标准,甚至更高性价比的包装方案。对于餐饮企业而言,将仓储配送外包给美菜网,可以提高食材运输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能够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店铺运营等方面,以增加店铺的营收。

此外,随着餐饮服务对食材安全性、季节性、属地性、保鲜度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整个行业会更加重视菜品的营养健康,更加注重就餐环境的科学、合理、舒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食材的安全性,美菜网建立一套严格的食品质量安全管控流程。

美菜从源头开始把好品质关,确保餐桌上的“鲜”。自营产品质检严苛,包括农残检测、新鲜度检测和外观检测,且按照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追的要求,保证食材的安全。合格的蔬菜才能入库,其余会被退回。针对入驻的第三方卖家,美菜坚持“准入严格、流程严控、持续改进”的品控机制,为卖家品质赋能,包括“供应商及产品准入筛选+验厂审核”、“收货质检+安全快检+第三方实验室抽样检测+追溯与召回”机制,携手第三方卖家严控“品质”关。

如今,美菜网已经建立了稳定的农产品供应链,形成了覆盖全国高效配送体系,菜品覆盖范围广,高标准、高质量的满足着餐饮业的采购需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