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搭建网络高速公路 浪潮网络CN系列交换机大幅提升ETC系统性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9日 10:01

导语:

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全国各地加快布设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为路桥停车收费服务带来了飞跃式进步,同时,业务承载量的增长也为现有系统迎来了新的挑战。以北方某省高速公路ETC系统为例,现有网络系统设计为内外网逻辑隔离,内外网使用相同的一套物理设备,该设计会占用交换机大量的计算资源和带宽资源,导致设备整体性能下降。同时,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网络系统已临近性能瓶颈,无法承载更多丰富业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网络作为高速公路业务系统建设的关键IT基础设施平台,是高速公路管理局信息化业务的传输通路,对业务的稳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浪潮网络着眼长远发展,面向解决ETC服务痛点,推出了一套新的网络设计方案。



在方案设计上,浪潮网络以“网络的弹性设计”为前期规划的重点,并因地制宜地兼顾实用性和先进性,在保护投资的前提下,不过分追求超前性以避免造成投资浪费。这样可以保证全新的网络系统尽可能地满足未来演进需求,并适应主流技术的变化,确保系统的先进性。

在该套网络解决方案中,浪潮网络通过高端数据中心设备打造安全可信的网络平台,以数据中心明星产品CN系列作为核心,提供链路级冗余双活。在保证系统兼容性、降本增效的同时,带来更高的网络可靠性。利用浪潮网络CN系列交换机具备的数据传输技术RoCE,打造超低延迟、高带宽、无阻塞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浪潮网络数据中心明星产品CN系列交换机,是目前中国数据中心交换领域的旗舰产品,是浪潮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核心组件之一。借助其强健的控制平面和线速加密、解密功能,可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特性,实现对网络的简便、透明的安全控制,全方位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

浪潮网络帮助客户打造的全新网络系统,在提高当下客户业务服务质量的同时,可以轻松应对未来ETC业务发展而可能带来的爆发式访问量、数据处理量和计算量的需求,也可大大缩短各个业务应用系统的上线时间,极大地提升部署效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