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潮品牌发展势头稳健 良品铺子上榜2021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9日 15:19

导语:

近年来,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占比不断提高。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共有民营上市公司2819家,占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数(4386家)的64%。

今年9月24日,2021湖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发布,良品铺子以营业收入总额78.94亿元上榜,位列第44位。

目前来看,良品铺子公司基本盘以及所处赛道,正处于持续向好通道。从良品铺子半年报来看,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双增长。

1.jpg

据了解,此次百强入围门槛提升至30亿元,较2016年的18亿元增长了66.7%。湖北全省民营企业百强营业收入达13539.0亿元,较2016年增长70.1%。

良品铺子2020年在上交所主板“云上市”。2021年上半年数据显示,良品铺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21亿元,较同期上升2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同期上升19.29%。

2.jpg

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背后,是良品铺子持续夯实高端战略。通过持续研发投入,在儿童零食等细分市场产品创新取得有效成果;同时,公司深入全渠道布局,抓住新渠道流量,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双增长,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良品铺子持续线下门店全国化布局,新市场稳步拓展。截至2021年6月末,良品铺子线下门店数量2,726家,覆盖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今年6月,良品铺子首次进驻青海市场,还加快了西南、西北市场拓展,进一步拓展山东、河北、山西、云南、贵州、海南等区域。

2021年上半年,湖北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383.06亿元,占GDP比重54.4%,牢牢撑起了湖北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湖北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全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良品铺子将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继续前进。

在稳健发展态势下,9月30日晚间,虽然良品铺子主要股东高瓴系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股份,但仍有国家队、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在买进。尤其是良品铺子发布了2021年9月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报告显示,39家机构42名参与人员对良品铺子展开调研,其中包括宝盈基金、高毅资产、鹏华基金、Franklin Templeton、UBSS、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等多家中外资知名机构。

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来临,像良品铺子这类强品牌、高成长性的民族品牌仍以稳健发展态势受资本市场青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