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开放共生 链接未来” 区块链企业趣链科技携手伙伴实现共生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09日 15:49

导语:

    近期,趣链科技成功举办了2021产品发布会。趣链科技以“开放共生”为主题,围绕底层平台、跨链技术、数据共享、开放服务以及数字乡村、普惠金融等方面展开探讨,携手“产学研用”各界合作伙伴实现共生成长。

图表 1“开放共生 链接未来” 区块链企业趣链科技携手伙伴实现共生成长

    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发表了《区块链与未来》的主旨演讲,从“平行世界、共同富裕、自我实现、无限未来”四个层面阐述了区块链与生活、经济以及未来的内在联系。那么区块链的准确定义是什么?简单归纳下: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通过维护数据块的链式结构,可以维持持续增长的,不可篡改的数据记录,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价值传输协议,通过共识来验证并记录数据,具有信息透明、可溯源和不可修改的特点。它由一系列技术组合而来,是制造信任、转移价值的底层基础设施。

图表 2趣链科技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发表了《区块链与未来》主旨演讲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后又一大颠覆式的技术创新,其内在的发展潜力被无数人所追求。以区块链技术为原理的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兴起,让区块链技术得以走向公众的视线。

区块链不是用来解决现实社会问题的,而是为了建立一个全新的平行世界而生。它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更加可信、更加真实、更加安全的平行世界,让数字世界为现实世界的价值化、信任化进行支撑。

    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被业内人士广泛看好,这个越来越受青睐的趋势会一直持续,这些趋势不一定以区块链的形式直接出现,可能会作为区块链技术的衍生品兴起。区块链应用已经从最初单纯的数字货币过渡到更泛的金融业,并且渗透到社会中的很多领域,比如身份验证、跨境支付、文件存储、物联网等,其中金融领域是目前最成熟、应用最广的领域。

    面对无限未来,趣链科技把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相互链接,将区块链带入每个个体、组织,实现整个数字世界的可信,实现整个分配制度的公平,构建起万物互联的链上世界。趣链科技“区块链底层生态、开源跨链平台开放测试网、趣链服务平台”等技术的全面开放,持续优化用链上链的成本、效率和体验,实现从技术端到产业端价值链各环节的整体优化与重构。

    对于“链上世界”的探索,是一个需要开放、共生,并不断发掘新思路、新方式的过程;趣链科技坚信,随着持续开放技术产业边界,携手合作伙伴破势共生、聚势共赢,将会建立更开放、更活跃、更繁荣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