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全有保障!统信桌面安全操作系统通过等保2.0四级评测认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1:00

导语:

    近日,统信软件旗下产品“统信桌面安全操作系统V20”经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部门严格评审检测,符合《GB/T 20272-2019 信息安全技术 操作系统安全技术要求》第四级、《JCTJ 005-2016 信息安全技术通用渗透测试检测条件》(6.2.1、6.2.2)中相关条款所述的安全功能、自身安全及安全保障有关要求,成功通过安全操作系统四级评测认证。

    目前,统信桌面安全操作系统、服务器安全操作系统均通过该项认证,这也是国内自主操作系统所达到的最高安全等级。



专家评审会现场


 


专家评审会现场

    根据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检测和销售许可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统信桌面/服务器安全操作系统V20均能满足客户生产系统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四级的加固要求,可为政企用户提供安全可信、稳定可靠、性能卓越的操作系统服务。



证书

    作为核心基础软件,统信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党政、国防、金融、电信、交通、能源、教育等关键领域,已成为行业发展新的安全底座。

    凭借多年技术耕耘和产品实践,统信软件具备打造“安全可信、稳定好用操作系统”的能力,并构建了从内核到应用、从芯片到软件、从主动防御到安全合作的系统安全防护体系。?

    当下,信创产业风头正劲,安全建设蓄力成势,成为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关键之举。

本次统信桌面安全操作系统成功通过等保2.0四级评测认证,进一步满足了不同领域、不同场景的安全应用要求,为数字时代提供坚实可信的安全根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