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设区块链国家工程技术技能标准 趣链科技助力区块链技术人才培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3:42

导语:

    近日,上海市科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市教委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六部门共同印发了《上海市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目录包括基础研究类、应用技术类、实验技术类、成果转化类和科技支撑类等领域的23大类239小类人才。其中,区块链技术研发人才入选上海科技创新领域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逐步落地,普及区块链基础知识,开展区块链相关人才培养计划,必将成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环节。而如今的区块链产业人才存在结构性短缺,是制约当前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认为,当前应加快区块链人才队伍建设,早日形成人才培养的生态链。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此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颁布了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等3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这10个职业均是2019年4月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陆续发布的新职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15年版)》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中的职业。

    众所周知,区块链是密码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的融合技术,因此,区块链的发展需要与前沿技术融合。然而当前形势下,虽然区块链的从业人数较2019年有大幅度增加,但区块链人才市场技术型人才与高端复合型人才需求缺口仍然较大,尤其是“区块链+产业”的复合型人才,更是面临供不应求局面。面对如此现象。作为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者,趣链科技高度重视高精尖核心技术人才培养,为助力区块链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同步,趣链科技基于自身优势推出了“区块链+”培训业务。

    为产业提供更具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资源,是趣链科技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未来,区块链领军企业趣链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区块链技术优势,继续深耕区块链专业人才培养,助力打造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人才高地。

    据悉,发展至今,趣链科技已为数十家金融机构、企业、政府单位普及区块链专业知识和实践案例,并多次联合浙江大学等机构发起区块链专业培训,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

    随着区块链相关政策、国家标准的进一步出台,将进一步加快区块链人才培养,有力的支撑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行业的人才需求也将得到满足。技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趣链科技接下来将充分发挥自身区块链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快区块链人才培养,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