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红包怎么退回?掌握这些方法很关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5:22

导语:


微信红包是微信支付推出的一款很便捷的小额支付产品,也是亲戚、朋友、同事之间活跃气氛、增进感情、增强节日气氛的一种工具。每当逢年过节或喜庆日子时,用微信单发或群发红包表示庆贺祝福已成了很多人的一种习惯。正是因为微信红包的普及范围非常之广,使用频次非常之高,因此有些用户在发微信红包时就难免会出现发错人、发错群或发错金额等问题。每当出现这些问题时,用户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能否将红包退回。那微信红包怎么退回呢?是否能退回呢?


 


退回微信红包,并不能像撤回聊天记录一样只需简单的长按操作即可。由于涉及到资金,且微信支付官方是没有拦截追回资金的权利的,因此微信红包发出后是不能直接通过单方面操作退回的。一旦对方领取(抢)了红包,则红包内的资金就会到转到对方账户。所以说,微信红包能否退回主动权在领取一方的手中。基于这个原因,微信对红包的金额进行了限制,其目的是为了将用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既然不能单方面退回,那是不是意味着发错的微信红包都不能退回呢?答案并不是绝对的。建议在此尝试两种解决方法:

第一种方法:发现红包发错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方解释清楚,让对方退还相应的金额;第二,通知对方不要进行领取红包。红包超过24小时不领取,就会原路退回到账户。


 


以上两种方法,是针对一对一的私发红包。若是在群里错发了两个以上的拼手气红包,发现红包发错后,先点击领取一个随机金额的红包减少损失。然后在群里与大家沟通不要领取红包。这样超过24小时,未被领取的金额会原路退回至账户。

说到这里,就基本将微信红包怎么退回这个问题讲清楚了。总之就是无论发一个或多个微信红包的操作都很简单,但是发红包本身毕竟是涉及到资金的操作,若是发错了就不能很简单地撤回了。因此在发红包之前,一定要再三核对好对方的身份信息、金额等,以免出错。万一发现错了,就抱着诚恳的态度,及时跟对方沟通解决。相信只要将情况说明清楚,好友会将红包退回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