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网易实行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7:10

导语: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成为了当下热门话题之一。但是同时,随着网络普及度的飞速提高,触网人群更趋低龄化。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如何构筑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环境也成为了重中之重。网易游戏作为国内最早推行防沉迷体系的厂商之一,对未成年保护工作秉着特事特办、高度重视的态度。此次全面开展的“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更是展现出了网易游戏对于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决心。

“三防三治两专项”行动的执行,不仅仅是针对网络游戏环境进行了整治,也是对网易旗下网络游戏、直播平台、社交平台等等的防沉迷措施进行了专项的升级。此外,网易游戏在假期展开了针对网络环境和暑期特殊节点的两大专项整治行动。网易游戏通过这样多方向、多内容的专项行动,以此构筑起健康的未成年人绿色游戏环境。

三大治理专项中,针对游戏环境治理,网易游戏通过加强人工审核、机器识别违规内容,对违规用户按照该类违规行为从严处理;针对骚扰黑手,则是进行了多重判定识别,并且联合地方公安针对游戏内对未成年人骚扰的账号进行线上联查,对游戏内未成年人骚扰黑手重锤出击。与此同时,更是通过法律维权等手段,合法保护未成年人财产安全。

网易游戏对旗下未成年防沉迷系统进行不断升级和优化,严控未成年人消费。网易游戏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识别,对未成年人冒用成年人账号行为进行干预,有效限制了不理智消费的未成年人的消费行为。

同时,更是贴心地推出了家长关爱平台,线上线下双管控。给家长提供了多项便捷的限制措施,不仅针对绑定流程、数据展示界面进行优化,还增加了支持自定义时长消费限制的功能,优化家长的使用体验。并且,网易游戏还提供了24小时全年无休的全面服务措施。对未成年人相关事宜特事特办、优先处理。

而在这样的未成年防护措施之下,已经获得较为明显的保护效果。截至目前,网易游戏通过使用多种措施来推进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环境建设,并且凭借前置消费干预举措再升级,将疑似未成年群体的拦截率提升至85.7%,辅以干预模型深度优化,机器模型经多轮训练后,命中率提升至近2倍,已成功干预疑似未成年玩家超过30000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