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高通致力于推动全球5G生态发展,提供5G解决方式是重中之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3日 17:10

导语: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5G新应用的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人发现,5G远远比我们最初设想的还要厉害。高通作为推动5G技术应用的先行者,一直践行着5G最初的愿景,那就是“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这类似于科幻世界里的场景,都逐渐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就在几年前,我们谈到5G可能会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改变的时候,很多人还会觉得不可思议。而今天,当这些真实的5G用例实实在在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时候,才深刻认识到,5G作为一种堪比生产力工具的新技术,它的使命早已超脱了基础通讯这么简单,赋能万物,已经成为5G最醒目的标签。

高通一直致力于与全球生态伙伴共同推动5G发展,而提供给智能设备使用的5G解决方案无疑是重中之重。自2016年发布骁龙X50 5G解决方案以来,高通在短时间内快速进行多次迭代,到2020年底,高通已经为我们带来四代5G基带产品。最新一代的骁龙X65虽然还没正式投入商用,但是基于这款5G基带而进行的各项创新性技术开发和拓展升级,已经让人们感受到未来5G演进的方向。根据2021年第一季度的市场报告数据显示:高通已经占据了全球70%的5G基带芯片市场份额,可见全球用户对其的信任和支持。

当然,要想让高通先进的5G技术真正能够惠及每一个普通人,肯定离不开5G终端的快速产品化,并推广上市。高通作为5G相关技术的行业领头羊,一直致力于同中国各方面的相关合作,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多项首创性的5G技术革新。

在此前举办的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联合5G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们,一起为我们展现了近300项5G产品和技术演示,包括我们最为熟悉的5G智能手机,也包括高通5G技术支持的物联网、汽车、机器人等相关领域。如同打开了5G这个潘多拉盒子,开启了一个全新魔法世界的大门。很多人都为之惊叹,原来在不知不觉间,5G早已来到了人们身边,5G的发展速度远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快的多。

全世界的主要国家都在积极备战5G,我国对于5G基建一直报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在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上都给予了重点支持。截至到今年8月底,我国已经建成的5G基站超过100万座,占全球的70%以上,5G终端连接数超过了4亿,实现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5G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努力。高通作为根植中国30余年的合作伙伴,持续不断地在5G方面深耕细作,通过连续性的技术革新帮助中国产业伙伴培育出了5G生态,并通过“高通创投”的形式,在中国投资5G赋能的各行各业。早在2003年的时候,高通创投在华投资的企业就已经超过70家。其中重点投资的项目大多是关于开发全新的创新5G用例、驱动5G网络转型并将5G扩展至企业级市场的新兴领域。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高通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中国政府、企业进行通力合作,一同为高新技术的落地,全行业5G的普惠果敢前行,共同谱写出5G时代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