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去中介化成主流,房地产中介与上海大房鸭的立场反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 10:16

导语:

近期,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动荡不断,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杭州、深圳等地先后上线了官方的网上房源自主挂牌平台,东莞市更是将房产经纪人列入人才引入负面清单。

就在上个月,浙江省宁波市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在发出了《关于上线房源挂牌码上办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之后,该应用于9月26日在宁波全大市正式上线。



在《通知》中提到,“房源挂牌码上办”应用中包含出售房源个人自主挂牌、出租房源个人自主挂牌、出售房源委托中介挂牌功能、出租房源委托中介挂牌功能,四大功能将很好地实现房东真实委托房源或自主发布房源。

完成挂牌后,房源会显示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的二手房/住房租赁板块上。

其中,个人挂牌的房源,会专门集中在板块的“个人房源”栏。二手房的买家和需要租房的租客,可以通过查看“个人房源”,直接和房东取得联系。

据介绍,依托浙里办APP和房管部门后台数据,房东、中介均为实名,所有挂牌房源都可确保真实,“真人”、“真房”、“真意愿”,且在成交、网签后会自动下架,因此不用担心会碰到虚假房源、“钓鱼房源”。

经常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朋友们,肯定有不少人都对上海大房鸭这家公司略有耳闻。前些时间中介与之针锋相对的浓浓火药味还未散去,不少网友当时还为其处境扼腕叹息。未曾想到短短数月时间之后,二者的处境居然来了个大反转,中介被官方出手整治,反而是与大房鸭类似的去中介化的房源个人自主挂牌平台隐隐成为了主流趋势。

不管如何,房屋交易和出租的需求者们在今后多了个更加优质的渠道,而在本次风波过后,想必短期内中介也难有再度炒高房价的资本和勇气,这对所有百姓来说都是喜闻乐见的好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