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实地集团出品科学纪录片《迈进未来》荣获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金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 10:20

导语:

当地时间10月12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21年度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New York Festivals TV & Film Awards)颁奖典礼上,实地集团出品的科学纪录片《迈进未来:机械人类》荣获全球纪录片科学和科技类金奖 !



《迈进未来:机械人类》荣获2021年度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全球纪录片科学和科技类金奖

《迈进未来》系列科学纪录片由实地集团出品,好莱坞顶尖制作公司Al Roker Entertainment制作,呈现了生命科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机械工程等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从今年1月开始,该纪录片就陆续在西班牙、瑞典、捷克等国家主流电视台播映,收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8月13日正式登陆国内各大视频平台以来,《迈进未来》长期位居科技纪录片热搜榜前列,吸引了时代周报、36氪在内的多家主流科技、财经媒体报道。

科技基因与生俱来的实地集团,为大众带来了一场新奇又深刻的科学之旅,又一次践行了将科技创新与日常生活连接的理念。

纪录片聚焦人类疑难课题“攻关者”

将进一步发行至40个国家和地区

实地集团出品的《迈进未来》系列科学纪录片共有六个篇章:《机械人类》、《长生不老》、《太空移民》、《极智AI》、《无疾世界》、《基因工程》。除《机械人类》获得2021年度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全球纪录片科学和科技类金奖之外,《太空移民》和《无疾世界》还分别获得了全球纪录片环境和生态类,及健康/医药信息类的入围奖。



《迈进未来:太空移民》荣获2021年度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全球纪录片环境和生态类入围奖

《迈进未来》聚焦那些为人类疑难课题奋斗的科学家团队,拍摄和制作时间长达两年。邀请六位各具特色的科技达人,探访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约四十家全球知名实验室,包括“分子生物学摇篮”冷泉港实验室、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哥伦比亚大学创意机器实验室等;拜访了近百位科学大咖,包括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以及首位完成太空行走的美国女航天员等。

纪录片中,不论是改变人类体内微生物群以治疗疾病,还是定制器官、延缓衰老,以及通过机械和芯片强化身体及大脑等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科技大咖的娓娓道来和生动演示,让观众感到这些让人惊叹的科技,早已不是科幻片里的情节,其中有不少成果已经应用,或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现实。该片将被译制成20多个语种版本,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发行至美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



《迈进未来:无疾世界》荣获2021年度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健康/医药信息类入围奖

据了解,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创办于1957年,被视为全球电影电视界最具国际视野的竞赛之一,包括BBC、国家地理、探索频道、Netflix等各大知名平台均有选送作品参赛。自1990年起,纽约国际电影电视节更与联合国公共信息部设立联合国特别奖项,其行业地位以及评奖的专业性可见一斑。国内曾获该电影电视节金奖的纪录片有《鸟瞰中国》、《冷暖人生》等。

致力于人类科技的一切探索创新

智慧人居领跑行业

地产公司与科学纪录片——二者的联动看似令人惊奇,但于实地集团却并不“稀奇”。因为,自2006年创立伊始,实地集团就致力于人类科技的一切探索创新,以人居业态为依托,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生俱来的科技基因,也让实地走出了一条差异化之路——智慧人居,并逐步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不同于直接采用第三方产品和技术,实地集团的智慧人居战略是走自主创新之路:成立技术工程院,并拥有全资科技子公司,全力投入智慧社区相关产品和应用技术、硬件、软件研发。将多年来积累的地产运营经验与自主创新能力充分结合,从而更能围绕居住者的需求来打造智能产品及服务,构建起以居住者为中心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跨界落地无人驾驶通勤车,实地集团助力智慧社区

2018年,实地集团提出构建智慧人居生态系统SLS(Smart Life System)的战略设想;2019年9月SLS初具雏形并上线1.0版本,目前SLS已整体升级迭代到2.0版。有了SLS社区超级大脑的支持,智慧社区就从以往的单品智能、单场景智能进化为万物互联、物物对话,能够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去年实地集团还敢为人先地把智能手机汽车领域的OTA(空中无线升级技术)引入人居领域,发布首个OTA智能社区,并逐步落地至旗下所有项目。OTA让实地智慧社区的硬件、软件、算法和服务得以不断更新升级,是智慧人居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实地集团也因此获邀作为首家房地产企业加入5G产业技术联盟。



2019年实地集团发布首个OTA智能社区,引领智慧人居进入OTA时代

目前,实地集团的智慧社区配套产品包括了首个投入社区运营的无人驾驶通勤车、智能物流机器人,及首个社区O2O医疗服务机构“家有健康”等等。

实地集团打造的智慧人居生态系统,让居住者在当下就享受到了“未来”社区的生活场景,为行业提供了一套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智慧人居解决方案,也推动了国内智慧人居行业向前迈进。

通过科学纪录片、科技大赛搭建平台

发掘更多应用于生活的科技创意

除了坚持以科技赋能地产的美好愿景,实地集团也希望身体力行地影响到更多的人,号召人们关注科学,鼓励更多创想者将技术创意应用于生活、改善生活,从而启发全人类的科技人文创造力。

因此,实地集团还曾于2019年5月正式启动了全球首个号召人们用科技探索生活的创新大奖——SEED AWARD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该赛事倡导科技创新性和社会价值意义——希望创想者用科技的力量去改变人类实际生活中面临的种种难题。



SEED AWARD全球智慧生活创想者大奖,激励科技创新更好地改变人类生活

大赛征集到全球1300多份作品,涌现了一批兼具创新与人文关怀的成果,例如以色列3D打印心脏项目、可缓解慢性神经疼痛的可穿戴设备Sana Health、生产电力驱动飞机的Ampaire 等等。

其实,无论是举办SEED AWARD大赛,还是推出《迈进未来》系列科学纪录片,都是实地集团对自身科技人文理念的践行——实地始终相信,人类文明的繁衍传承来自于外在两大驱力的推动,即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

因此,实地集团通过推出科学纪录片、科技大赛等搭建起平台,持续地接触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激发自身智慧人居实践灵感的同时,也让更多创想者的优秀成果得以展示和传播,让更多改变生活的创意得以落地及应用,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