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级版骁龙8cx支持极速5G连接,带来笔记本移动办公新体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 16:28

导语:

很多朋友对高通骁龙手机芯片都很熟悉,因为安卓系的主流机型几乎都搭载了骁龙芯片。其实,高通骁龙芯片不仅在手机圈有着广泛的使用率,同样在笔记本电脑市场,骁龙芯片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5G的到来,为骁龙笔记本芯片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契机。此前,高通推出了支持5G连接的骁龙8cx笔记本芯片,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移动办公新体验。

我们现在身处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不管人在哪里,手里的电子设备都保持联网才会让人有安全感。尤其是移动办公时代的到来,让人们的工作空间不再局限于办公桌上那小小的一方空间——高铁的小桌板、公园的长椅甚至马路边的台阶,都可以成为职场达人的“办公室”。办公环境、办公模式的改变给作为生产力工具的笔记本提出了新的要求,更便携、更高效、更持久,而且还要且始终在线。

高通作为移动互联的引领者,对市场和用户需求有着极强的洞察力。适时推出了面向PC的骁龙8cx计算平台。并顺应5G的发展趋势,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技术迭代,在第二代骁龙8cx加入了对5G网络的支持。升级后的骁龙8cx,不仅能支持数千兆比特的LTE连接,而且还通过集成的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将极速的5G网络带入到了笔记本领域,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高速联网的办公需求。

除了优质的网络连接,骁龙8cx在效率方面也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骁龙8cx集成7纳米制程工艺打造的高通Kryo 495 CPU,拥有四个高主频超级内核以及四个效率内核,能效比大大提升。而且在GPU方面,集成了Adreno 680 GPU,效率较上一代产品也有60%的提升。升级的硬核性能,让搭载骁龙8cx的笔记本电脑,在日常办公、内容创作以及影音娱乐等场景下可为用户节省更多时间,提升使用体验。

同时,7纳米的工艺技术,让搭载8cx的骁龙笔记本发热和功耗都会得到更好的控制,能够提供超过24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这也就意味着,携带骁龙本一整天外出办公,都可以不用带着电源适配器,轻装上阵,为移动办公体验再“减负”。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骁龙8cx不仅性能卓越,续航出色,而且对系统以及软件的优化做的也很到位。高通骁龙8cx支持基于ARM处理器的完整版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且还是首款通过Windows 10 企业版认证的骁龙处理器。诸如 OneDrive、Office 365 等微软全家桶都能放心使用,为骁龙笔记本进军商务领域打开了大门。

此外,骁龙8cx还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完善软件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包括微软、火狐、360、Norton、Gameloft等大批软件内容开发者,覆盖了工作、娱乐、生活等各类使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cx计算平台还能支持原生浏览器,包括首次基于ARM64架构打造的原生Mozilla Firefox浏览器,实现了高性能网页浏览体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