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大鹏教育国画课堂进社区活动粉墨登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 17:44

导语:

提到退休,其实很多老人都期待能拥有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为了让更多老人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业余生活,大鹏教育早在2020年就陆续举办了多场国画课堂进社区的线下活动,为北京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国画课。

这个名为“浓墨重彩绘新篇,诗画旖旎乐生活”的书画学习活动在各个社区退休党支部的支持下,不仅让不少老年人一圆年轻时的艺术梦想,也让他们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充实。

大鹏教育国画课堂进社区活动

多次参加国画课程的退休职工刘老先生,喜欢将自己在大鹏教育课堂中学会的画分享给自己的战友。他说:“我已经找人把过去在课堂上的练习作品裱了起来,以后有机会,还想带着家人一起来学习。”国画是非常好的学习课程,不但绘画过程新鲜有趣,还能够陶冶情操,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花卉、山水,是社区老人们最喜欢的国画课内容。为了让社区老年人们学得开心,没有负担,大鹏教育的国画课老师贴心考虑到社区学员们的学习水平,认真挑选了《时晴林山居》这幅大鹏教育老师自主原创的山水作品作为教学案例。这种特地为初学者设计的山水画构图分明,颜色简单,画起来却能够让学员充满成就感。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辅助教学,大鹏教育老师还可以一边在台上讲课,一边抽出时间走近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很多人对于国画有误解,总觉得年纪大了就不该学习这些。其实,国画恰恰是非常适合老年人学习的艺术课程,除了可以修身养性,增强眼、手、脑的协调创作,外加细致的观察和思考,还能够让老年人的生活变得更加健康而有意义。如果您也想参加大鹏教育举办的线下活动,建议您多关注大鹏教育官网上的活动板块,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待您的参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