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理财智库发布致投资者三季度信建议践行长期主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 09:34

导语:


近期,网友们纷纷在网上晒自己的支付宝理财前三季度收益,有人欢喜有人愁。而纵观各种投资得失总结,无论是小白新手,还是投资老手,都面临着行情跌宕起伏,信息太多,真假难辨的共同难题。

尽管巴菲特告诉我们,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虽然道理都懂,但何时该恐惧、何时该贪婪却是难点。破解之道,唯有更专业。

这也是为何巴菲特每年都会给股东写信,以专业人士的角度,给股东讲述投资背后的故事。在中国,其实也有人在做类似的事,如支付宝理财智库的《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前三季度中,支付宝理财智库已先后向投资者寄出五封信。既有在市场不被看好时,写信希望投资者不要离开;也有在市场普遍看好,写信“不要追涨”。由于信件往往出现在关键投资节点上,也让《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成为平台打造投资者心智和行业深化投教的现象级事件。

而在近期支付宝理财智库发布的第五封信《知行合一,践行长期主义》中,着重提出投资者要践行长期主义。信中指出,在前三季度“市场出现分化,整体宽幅震荡”的大环境下,第四季度大概率会延续双向波动行情。提醒各位投资者在投资行为上的操作要保持谨慎,并且坚持长期主义。

在全民在线理财的大趋势下,年轻人又成为重要主力军。数据显示,在2020年新增“基民”中,30岁以下的90后占到了一半以上。据中国人民大学和蚂蚁集团联合发布的《互联网理财与消费升级研究报告》显示,21岁~35岁的用户是互联网理财最为活跃的群体。

但与此同时,他们中大多数既非金融相关专业出身,也没有系统地学习过理财相关的知识,只有一颗跃跃欲试想要理财的心。但理财并非易事,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专业知识不够,二是“财商”欠缺。

而在跌宕行情中,很多老手发现,自己也陷入选择暴力中——选前焦虑,不知道到底哪个标的好,选后后悔,一遇下跌就狂跑“止损”的怪圈。

支付宝理财智库表示投资就像一场知行合一的长跑。在出发前,希望每一位投资人了解好自我预期,对市场有相对客观的判断,做好热身明确方向。在行进过程中,坚持相对科学的投资习惯,保持独立思考,保持学习,践行好长期主义,最终才能达到自己的投资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