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四川汇宇制药: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优势 赋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 10:40

导语:

近年来,随着人口增长、老龄化加剧,以及国民健康意识增强,我国医药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推动医药行业不断发展。根据中商情报网数据,预计2021年我国医药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292亿元,为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宇制药)等众多医药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医药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这样的特殊性,使得医药行业的准入壁垒较高。下面以汇宇制药为例,简单介绍医药行业的三大准入壁垒。

政策壁垒

药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我国在药品研发、生产、经营、使用等方面均制定了严格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2020年,我国正式施行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推行包括药品一致性评价在内的众多措施,对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一致性评价方面,汇宇制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率先视同过评的多个品种。籍此,汇宇制药在我国带量采购等政策中占据销售优势,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技术资金壁垒

医药行业是典型的技术、资金密集型产业,一般需要将多学科的知识技术加以整合与应用,且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高。简单而言,药物研发对企业技术要求非常高,且需要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和资金投入。

为保持研发和技术的优势,汇宇制药各年度均保持不断的研发投入。根据IPO招股书披露,2018-2020年,公司研发费用分别为3914.98万元、5561.55万元和8877.39万元,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

持续的资金支持,使得汇宇制药在仿制药、创新药领域均取得一定研发和技术优势。目前,公司在研项目超80个,其中包括10个一类创新药,有的正在准备申请临床,有的已进入实验室研究阶段。

人才壁垒

同时,医药行业也是知识密集型行业,涉及临床研发、生产及工艺、质量控制、新药注册、市场开发及销售等,需要大量的具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汇宇制药已汇聚一批优秀的技术、管理和销售人才,形成了一支专业背景突出、研发经验丰富、高效务实的研发团队。截至2020年末,公司拥有员工999人,其中博士和硕士共计122人,大学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总人数的62.16%。

综上所述,可以看到汇宇制药在三大医药行业准入壁垒方面均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得益于此,近年公司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2018-2020年实现营收分别为5432.01万元、70707.62万元和136419.75万元。同时还可以预测到,随着汇宇制药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的继续夯实,其市场地位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