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酷派陈家俊:高管集体亮相,80后为主力的年轻团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 18:03

导语:


(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问之 )“新酷派的‘新’体现在,新团队全新上任、新资本大力加持、新战略迅速落地。”在酷派集团日前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董事长陈家俊表示。

10月8日,酷派集团披露高级管理人员委任公告。此次媒体沟通会,则是酷派集团高管团队首次集体亮相。这支以“80后”为主力的年轻团队,不少成员拥有逾10年的细分领域经验。

“酷派集团从2020年底开始重新制定新战略发展方向,并重新组建团队。用几个词来形容我们的团队,就是专业、创新、有活力。”陈家俊说,酷派组织最大的亮点在于“大平台创业”——拥有平台实力和专业度,同时又鼓励创新。

与此同时,酷派集团融资进程不断加快。陈家俊透露:“从2020年底开始,酷派集团在资本市场的融资超过21亿港元的规模。”公司最新公告显示,10月4日,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有条件认购酷派集团8亿股新股,同时认购8亿股认股权证。资金将主要用于建立新业务渠道、扩展线上线下业务渠道,以及手机业务的销售和营销。

今年5月25日,酷派集团发布新款手机酷派COOL20,产品售价699元起,正式回归国内市场。在陈家俊看来,“乡村振兴、新基建、数字化等为我们回归国内市场提供了机遇。”基于此,酷派通过全新的渠道、产品理念和品牌理念,构成了新酷派的新战略。

渠道方面,酷派集团建立了全新的数字化渠道,将销售区域划分为3万个网格,每个网格利用现有的互联网和通信技术,从信息化逐步升级到数字化,再通过算法,给每个网格匹配不同的营销政策,以可控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提升网格内的市场份额。

目前,酷派已建立了超1400家酷派授权服务站点。与通过客户经理管理渠道客户的模式不同,除了可获得销售硬件产品的利润,分管站点的站长还可享受这个区域内的互联网收入分成,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串货”难题。

除了数字化渠道建设,国产供应链赋能、自研系统开发也是酷派集团目前的发力点。国产供应链方面,公司优先采用国产元器件,目前酷派手机已经实现80%至90%的元器件国产化;自研系统开发方面,酷派将以引领、设计下一代的操作系统为目标,坚定操作系统研发投入。

“酷派的目标是在3年内重返国内手机品牌的第一梯队。”陈家俊表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