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郑州暴雨、山西洪灾 当当网生存工具类书籍搜索量增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 10:22

导语:


近日,山西地区频发暴雨,导致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海南也被台风“圆规”侵袭,多个机场取消航班。回想起今年7月郑州的特大暴雨,为广大社会人民带来了惨重的损失,庄稼车房毁了可以重建,但生命没有了却不可再生。小编结合当当网的评级和读者推荐,针对今年多起自然灾害事件,向广大读者推荐几本十分实用的自然灾害自救书籍,包含洪水、地震、野外生存等多种突发灾害事故。据当当网工作人员透露,近日来《洪水逃生》等多部自然灾害类工具书籍,销量、搜索量均有所提升。


 


由姜永育编著的《洪水逃生》是当当网的五星书籍,共分为四部分。靠前部分为科学认识洪水,包括关于大洪水的传说,暴雨的成因和标准,以及由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第二部分介绍洪水来临时的征兆,主要讲述由民间的各种谚语引出的故事,可读性较强。第三部分为洪水逃生自救及防御,讲述各种环境条件下遭遇洪水的逃生手段,以及如何自救等。第四部分介绍洪水灾难警示。“很有质感,故事性强,比一般的科普书籍可读性高,孩子喜欢,超喜欢!”有读者在当当网这样留言道。还有网友留言,表示这本书已经采购至学校图书馆,校园的安全工作很重要,这一系列的书籍刚好填补了图书馆的空白。


 


除此之外,位于当当旅游/地图畅销榜30名的《怀斯曼生存手册》,也是十分值得一读的实用工具书。该书籍曾入选中国十大好书,书中十分详细地介绍了水灾、火灾、海啸、飓风、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的实用求生技巧,号称“把你投放到世界的任何角落,你都可以凭借本书生存下去。”书中的技巧和方法已经不止一次帮助人们挽救了自己的性命。


 


另一本十分值得大家一读的书籍是《地震书》,该书由日本地震日常防灾项目组编写,日本著名插画家寄藤文平所绘。由于日本位处地震带,大地震、小地震时常发生,因此对于地震灾祸的常识教育和避险自救教育,经验十分丰富,每个人都是从幼稚园开始学习地震的相关知识。而这本《地震书》就是专门为小朋友们创作而生,一经引进国内,在当当网上就收到了非常多的好评。清新可爱的画风,实用的求生自救技巧,非常适合亲子共同阅读。

近年来疫情爆发,洪水肆虐,地震、台风、干旱等灾害频发,人类作为大自然的一份子,需要学会了解自然,尊重自然,而不是透支自然和藐视自然。从古至今,国内外有诸多书籍都记载了自然的伟大、壮美和危险,我们通过书籍和传承下来的文化知识从中学习一二。因此,小编还是鼓励大家多阅读各种书籍,许多无法经历的事情,家长都可以带着孩子通过阅读书籍来共同学习。灾害面前,有知识护体,冷静对待,就能够化险为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