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严防不正当竞争,追觅三次打赢与戴森专利诉讼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19日 15:54

导语:

小时候上外教课的时候,外教最熟练的一句中文是“山寨”,在国外,还有不少人将中国制造与山寨、高仿或是抄袭划上了等号。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中国智造产品走出国门,中国企业更加意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不久前,追觅科技与戴森在国内外的三起诉讼交锋中:中国无效戴森发明专利案、德国与戴森专利侵权纠纷案、中国与戴森专利侵权纠纷案,均以戴森败诉收场。据悉,追觅科技目前已在中国多地法院对戴森主动发起专利侵权诉讼,现法院均已成功受理。这背后,是新锐国货品牌追觅坚决保护知识产权的有力反击和决心。



坚持自研,以科技立身行业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马达是吸尘器的核心,一颗马达的性能,从根本上决定了这款吸尘器的整体表现。对于做吸尘器起家的追觅科技来说,高速数字马达是关键核心技术,也是追觅科技自主创新的起点。通过初创团队的3年心血,10万转速的高速数字马达终于出世,这是一个从0到1的漫长过程,不仅要打通气动、电磁、驱动、电力电子等这些关键技术,还要搞定动平衡、减震、降噪、热设计、实际量产等诸多难点。

正如追觅科技创始人兼CEO所说:“初创时,国内高速数字马达的发展和国外的技术差距非常非常大,但我们创业团队决心要从挑战国外这些‘卡脖子’技术开始。”正是因为有了核心技术,追觅科技才能有后面更深远的发展。

国货出海,以创新驰骋世界

团队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有立身之本,但如果要真的走出去,没有创新可不行。基于原本的核心技术,追觅科技又研发出了10万转、12.5万转、15万转,2020年,追觅科技研发出首款16万转高速数字马达,实现了该领域的全新技术突破,该技术也被应用于旗下最新的无线吸尘器V16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更智能、便捷的家居清洁新体验。

因此,追觅在海外的表现同样亮眼。数据统计,2021年6月,追觅吸尘器登顶欧洲速卖通300欧以上吸尘器品类销量第一,其中在法国区域,追觅无线吸尘器T30八月、九月连续登顶亚马逊400欧元价位段吸尘器畅销榜第一名。追觅扫地机D9成为横扫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亚马逊榜单,成为200-300欧元价位段扫地机畅销榜第一名。此外,2021年上半年,追觅手持吸尘器在德国市场出货量是2020年全年出货量的3倍,荣获中国出海吸尘器销量第一名。



注重知识产权,以专利保障研发

随着研发实力的提升,追觅科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据悉,截止2021年9月,追觅科技累计申请专利达1656件,覆盖全球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多达509件,PCT申请108件,已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26件,其中国内授权689件。

围绕着高速数字马达相关技术的专利保护上,追觅科技从结构、流体、材料、机电控制、噪音等方面,严密布局了120多件专利。随着更高转速马达的研发创新,追觅科技也同步推进着全球知识产权布局与保护、风险排查、诉讼应对等工作。



实际上,追觅科技能胜诉戴森的重要原因之一,即是追觅对于科技研发以及产权保护的重视。而这也给其他中国科技企业提了个醒,只有夯实研发实力,不断创新,加大研发资金投入,才能走向更大的市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加速转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