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渝粤TAO品牌创始人杨伟琳:短视频或将成餐饮新爆发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0:30

导语: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迅速发展。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已达到1408.3亿元,预计2021年这一数据接近2000亿元。庞大的市场规模,自然吸引了无数的创作者。如今,在各大短视频平台已出现许多科普、美食、户外等头部大V。尤其是部分美食大V,渝粤TAO品牌创始人杨伟琳认为他们的专业性非常高,值得推广。

短视频是信息的载体,各大短视频软件只是个平台/工具。将工具用来做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有些人将短视频作为一种无聊打发时间的方式,有人将短视频作为获取知识的平台。

就像杨伟琳所言,一些头部美食博主的专业性非常高,叠加短视频方便传播的特性,势必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做菜的乐趣,并从中学习到一些做菜的技巧。不是说能学得多好,但厨艺的进步也算是生活的一点乐趣。

“不要一味地将短视频视为洪水猛兽,认为这是毫无营养的东西,任何事物都要辩证地看。从知识分享的角度出发,短视频无疑是很好的。”杨伟琳说。

举个例子,在某短视频平台有个叫“寻真味佬美”的美食博主,经常分享一些美食的做法。这些视频让很多人意识到,原来看别人做美食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同时,这也是一种中国餐饮文化的传播,通过该博主的菜式,我们可以了解到我国不同地方的不同美食,了解各地的饮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进一步说,如果能将这些视频传播到海外,势必能让更多的国家了解到我们的饮食文化习惯。而这,就是一种文化上的输出了。

当然,有正能量的美食博主,自然会有一些另辟蹊径博人眼球的美食博主,甚至有不少通过低俗的做法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对于这些美食博主,杨伟琳认为,这是对美食的一种亵渎,也是对广大观众的不负责,应该加强对这些博主,对一些传播低俗文化的更应该予以取缔。

杨伟琳表示:“通过短视频平台宣传、介绍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当然是值得称赞的事情,但用低俗的手段来博人眼球的行为就应该制止。”

所以,短视频行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应该从国家、平台等层面加强监管,对优质内容加大推荐,坚决抵制低俗文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