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健民集团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2:29

导语:

10月11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名单,全国拟认定58家企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健民集团成为湖北地区“三家”上榜企业之一。

云图片

云图片

据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指在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组织推荐以及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等流程认定。工信部对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进行一次评价,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对不合格的撤消称号,发布有关公告并摘牌。此次健民集团荣获“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是对公司近年来持续不断创新和转型升级工作取得成绩肯定。同时湖北省对获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给予一定奖励。

云图片

近几年来,健民集团围绕提升自主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及研发平台建设,搭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同时持续推进生产制造过程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不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健民集团未来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附注: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全国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与工程化、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集聚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的重要载体。评定及复核工作由工信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其考核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进行一次复核评价,分别从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体系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入手,对企业进行全面系统评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